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风采”号今载连战夜游浦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0:46 新华网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今日下午将抵达上海。晨报记者昨日获悉,今晚用过晚宴后,连战将乘游轮观赏浦江夜景。在上海风采航运有限公司的协助下,晨报记者昨日傍晚独家登上今日承担接待任务的主船“上海风采”号,对游轮准备工作进行了探访。

  游船路线为“最精华地段”

  “接待连战先生一行的,是我公司两艘骨干游轮‘上海风采’号和‘友好’号,总共将搭载240人左右游览浦江。其中‘上海风采’号是主船,将搭载包括连战在内的80余名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成员和40余名记者。”上海风采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越介绍,按照有关部门统一安排,公司此次接待任务的工作方针为“精心安排,热情服务,高规格接待”,公司的60余名责任员工已进行了半个月的准备工作,可谓“无微不至”。

  对于今晚的游览路线,周越说:“连战先生一行将于20时30分登船,上船地点为东方明珠码头,21时15分下船地点为十六铺码头。这条路线可谓上海‘最精华地段’。在有关部门的安排下,明晚的浦江两岸将是‘一路灯光,两岸辉煌’。”

  “上海风采”号船长45.2米,船宽7.6米,满载人数为200人,远远看去船型十分简约美观,雪白的船舷上是蓝色的中英文“上海风采”霓虹灯,在夜色中耀眼夺目。

  晨报记者在船上看到,设备本已十分豪华的游轮上下进行了重新装饰,最上层阳光甲板上的桌椅、灯光设备都刚刚换新,各种花卉被装饰在主要部位。风采公司副总段纪兵说,许多员工为了完成装饰工作已连续多日没有回家。

  讲解员万字讲解“激扬浦江”

  硬件已经有所保证,服务人员安排被摆到了重要位置,“上海风采”号1日晚上安排了最好的船长和最有经验的船员。为连战服务的人员从谈吐、外表方面都进行了仔细挑选,公司还为女员工定做了民族特色的龙凤图案旗袍,给解说员赶制了新西装。

  接待连战的男解说员是身材高大的梁骏,女解说员是严炯。梁骏告诉晨报记者,能为国民党大陆访问团首访上海这一重大事件中担任解说工作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严炯透露,讲解全长40分钟,内容近万字,期间解说员也可自由发挥。据悉,讲解的内容以讲述上海历史风貌和建设成就为主。(晨报记者郭翔鹤)(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