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共体和非盟联合呼吁多哥各派协商解决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洛美4月30日电(记者王娅楠李本忠)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和非洲联盟联合代表团4月30日晚在多哥首都洛美发表公报,呼吁多哥政府、执政党人民联盟、反对派六党联盟及其他各政治派别通过对话和协商来解决多哥目前的政治危机。

  公报说,联合代表团对多哥26日大选结果公布后出现的暴力冲突表示遗憾,对多哥人之间以及针对外国人、尤其是西共体其他成员国侨民的暴力行为表示担忧。联合代表团称这种暴力行为违背了西共体宣扬的包容精神,阻碍了多哥民主建设的进程。

  联合代表团呼吁多哥各政治派别保持克制,避免更多的暴力、流血和伤亡。各政治派别领导人应该借助已经存在的合法渠道进行对话和协商,从而解决多哥目前的政治危机。

  联合代表团还转达了非盟和西共体执行主席对多哥人民的希望,呼吁他们帮助自己的国家恢复正常秩序。

  西共体和非盟联合代表团成员包括西共体执行主席代表、尼日尔外交、合作和非洲一体化部长艾莎图·明达乌杜,非盟执行主席代表、尼日利亚合作和非洲一体化部长拉万·加纳·古巴,西共体执行秘书穆罕默德·伊本·钱巴斯。联合代表团30日抵达洛美后,分别会见了多哥临时总统阿巴斯·邦福、总理科菲·萨马、外长科库·托尊、多哥各政治派别领导人以及驻多哥外交使团和国际机构的代表,希望多方了解多哥的局势,寻求解决多哥政治危机的途径。

  多哥独立选举委员会26日宣布执政党人民联盟候选人福雷·纳辛贝在24日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后,反对派拒绝接受这一结果,并呼吁支持者抗争到底,首都洛美陷入混乱。连日来发生的冲突至少造成近50人死亡,200多人受伤。目前,多哥首都洛美的局势已基本得到控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