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媒体:韩国执政党开放国民党再补选遭到惨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1:35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大国家党在4月30日进行的6个选区国会议员再选中在庆尚北道永川、京畿道抱川和涟川、京畿道城南中院、庆尚南道金海、忠清南道牙山等5个选区获胜。无党派人士在行政中心城市选址忠清南道公州-燕岐获胜。执政的开放国民党却遭到惨败,参加选举的代表全军覆没。

  据报道,再选结束后,开放国民党国会议席仍为146个,未能超过半数。大国家党议席增加到125个,民主劳动党10个、民主党9个、自民联3个,无党派增加到6个。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表示,此次再选、补选中,有72.6453万人参加投票,最终投票率达到33.5%。

  该投票率超过2003年4月再、补选(包括国会议员选举)中的投票率(29.5%),也比去年10月30日举行的再、补选时的全国投票率(33.2%)高出0.3个百分点。

  韩国联合通讯社指出,由于执政党未能实现国会议席超半数,在即将结束的4月临时国会处理过去史法等主要法案时,朝野矛盾将会更加尖锐。有人预测,如果执政党以这次再补选的失败为契机,为确保超过半数的议席而大举吸收无党派议员;如果以无党派候选人郑镇硕的当选为契机,支持他竞选的以忠清南道知事沈大平为核心的中区地区势力加快新党创建步伐,那么很有可能出现政界重组的新局面。

  在忠清道地区,参与政府力推的行政中心城市建设选址公州-燕岐和牙山,执政党都未能取胜,因此行政中心城市建设计划也将遭到一定打击。有预测说,由于执政党的惨败,追究责任在所难免,刚上任的文喜相主席也将难逃其咎。执政党内部很可能围绕“实用对改革”路线以及应对明年5月的地方选举的方针政策展开激烈的争论。

  大国家党在第17届国会选举中输给开放国民党,将超半数议席让给了对方,但在去年的两次再补选和此次再补选均获得胜利,朴槿惠(大国家党党首)体制将进一步得到巩固。(信莲)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