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城30多中学生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1: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昨天中午,增城市石滩镇三江第二中学的30多名学生,在吃了学校食堂煮食的青菜后,出现集体性头晕、呕吐等症状,经医生检查怀疑是因为蔬菜所含农药的残留量超标导致食物中毒,但是幸未发生人员死亡事故。

  昨天下午6时许,增城市石滩镇一位姓刘的读者给本报报料称,他孩子所在的三江第二中学有30多名同学,在中午吃食了学校食堂的饭菜后,集体出现了头晕、呕吐等食物中毒症状,并于下午2时许被送到学校附近的一家医院进行救治。但是,学校方面没有及时通知中毒学生的家长,直到下午5时许,他才从其他途径获得了自己孩子食物中毒的消息。据医生称,这批学生的中毒原因可能是中午吃食的蔬菜中农药残留量过高,从学生的症状来看,农药成分可能是钾氨磷。据刘先生介绍,在30多名中毒孩子中,有1名女孩的症状特别严重,其他的同学则相对较轻些。经过输液等救治工作之后,到晚上7时,还剩下13名学生留在该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其他同学则陆续出院。

  某学院多名学生腹泻高烧

  又讯

  (记者任珊珊)位于增城朱村的某学院从4月28日下午起不断有学生病倒,其症状为呕吐、腹泻、高烧,其中有15名症状较重的学生被送往医院急救。昨天,多名生病的学生向记者报料称,病倒前曾经在该校同一食堂就餐,怀疑是食物中毒。然而医生表示,他们的症状和食物中毒并不完全吻合。某学院方面则表示,学生发病纯属“误会和巧合”。医院已上报增城市防疫站,防疫站已经派人前来调查,结果还未出来。(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