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黄金周预计370万广州人出游了 比春节出游人数减少1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1: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邱敏了通讯员甲办)昨天,广州市假日办发布了五一黄金周广州市民的出游意向调查。调查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广州市居民有意出游者比春节下降了16个百分点。预测全市外出旅游市民370.95万人,人均花费为463元,均呈现基本持平或小幅下降之势。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出游率小幅下降,旅游消费更趋理性。

  市内游带动购物餐饮消费

  虽然总体的出游人数有所下降,但参加“本市游”的大军将近200万。在有意出外旅游的本市城镇居民中,表示选择“本市游”的所占比重为56.9%,比上年同期上升3.6个百分点。据测算,黄金周期间本市城镇居民参加“本市游”的达198.8万人。预计“本市游”总花费达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一成。“本市游”人数的增多,势必带动广州市购物餐饮等有关方面消费的增长。

  此外,预计广州市城镇居民参加“省外游”的人数将会比上年同期增长八成多。其中参加西南游和西北游的人数将会有一倍以上的增长。在“省外游”中,选择到西南游、华东游和西北游的人数分列前三位。

  出游市民九成选择“自助”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本市居民出游方式仍以选择“个人或家庭”和“与亲朋结伴”自助游为主,而选择“旅行社”出游比重也呈上升态势。据调查结果显示,在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有意出游者中,出游方式选择“个人或家庭”和“与亲朋结伴”的自助游所占比重为93.1%,比上年五一黄金周下降1.6个百分点。

  港澳游中,市民选择“自由行”的比重为75.6%,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1.6个百分点。出游方式仍以汽车为主,市民选择汽车(含“自驾车”)所占比重为85.9%,比上年五一黄金周下降近1个百分点。

  民航:机票预订超过90%的航线有:

  4月30日广州飞往无锡、南京、合肥、南昌、赣州、义乌、黄岩、福州、晋江、汕头、长沙、张家界、三亚、昆明、贵阳、济南、洛阳、重庆、成都、郑州、北海;5月1日飞往合肥、南昌、义乌、黄岩、常州、梅县、武夷山、张家界、铜仁、三亚、北海、南阳、西宁;5月2日飞往武夷山。

  铁路:车票已售完的线路有:

  4月30日:广州开往上海、合肥、青岛、厦门、沈阳、南昌、汕头、北京、天津、济南、南京、杭州、扬州、桂林、重庆、成都、昆明、西安、兰州、郑州、武昌、南宁、九江、常德、张家界、岳阳、衡阳、长沙、韶关、坪石、海口;

  5月1日:开往上海、汕头、青岛、北京、天津、济南、南京、杭州、扬州、桂林、重庆、昆明、西安、兰州、郑州、武昌、南宁、九江、常德、张家界、岳阳、衡阳、长沙、韶关、坪石、海口;

  5月2日:开往上海、北京、杭州、扬州、桂林、昆明、西安、兰州、郑州。

  住宿:目前游客预报宾馆(酒店)的开房率分别为:4月30日~5月7日为61%~42%;招待所:4月30日~5月7日为42%~33%。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