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南庆祝“胜利日”3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2: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越南民众4月30日在胡志明市举行盛大游行,庆祝越战胜利30周年。今年的游行不再着重展示军力和历史功绩,而是更加关注经济成长。

  胡志明市:经济火车头

  胡志明市中心到处都装点着巨大的标语牌和鲜花。数千名警察、军人身着崭新制服和锃亮皮靴引导游行队伍沿着市中心林阴大道黎笋街走向统一宫。跟随军人队伍的是数十辆游行花车,许多花车上都有广告,展示了从美国运通卡到越南本地产DVD机等多种商品。

  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总理潘文凯和当年越南军队总司令武元甲观看了游行。越南领导人骄傲地回忆了对美国和法国殖民者的胜利,但重点显然还是放在未来上。陈德良把胡志明市称为“越南南方和整个国家的经济火车头”,“在过去的30年中,这座城市的人民……已经战胜了战争的挑战与苦难。这座城市已经在各个方面取得巨大成就。”陈德良说。

  目前,胡志明市在越南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率高达20%,进出口额更是占全国40%。

  呼吁当年“侵略者”共同合作

  作为“向前看”的一个标志,4月29日,越南总理潘文凯在河内发表讲话,呼吁当年“侵略者”和为南越政权作战的人都“合上过去,着眼未来”。

  “我们提倡与曾参加越南战争的国家展开友好合作,发展相互关系。”潘文凯说。

  他还希望,那些身在海外的越南人能为民族团结和国家重建出力。现在,大约有270万越南人在国外居住,其中半数在美国,去年他们共寄回越南40亿美元汇款。(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