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精品水果"登陆"上海受到高端消费者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2:27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日消息:在台湾岛内颇受欢迎的台南哈密瓜近日首次“登陆”上海,而台湾最有特色的精品水果莲雾、凤梨、释迦、青枣等品种在大型超市和高档商场“上架”的频率也越来越高。据此间经营水果的台商说,上海高端水果市场对台湾精品的接纳度正在上升,台湾水果在上海一年的销量估计在600吨左右。

  上海主要的台资水果经销企业吉谷商贸公司今年计划运销台湾精品水果20至30个标准集装箱,总量至少在300吨以上,这比其去年的销量增加了一倍左右。这家公司的总经理林志鸿说,上海水果市场品种丰富,竞争激烈,台湾水果要在此立足,主要靠优质和特色。

  据此间台商分析,由于上海的中高收入群体正在形成,外籍人士不断增多,水果的高端消费市场快速成型。台湾精品水果主要对准的是这一目标市场。上海家乐福、乐购和九光百货等大型卖场中都设立了台湾水果的零售柜。

  此外,与高端市场相对应的营销服务方式也在形成中。吉谷商贸公司推出“礼品水果宅配送”的服务方式,取得了市场效应。其台湾水果礼盒,只要一个订购电话,就可送至订户的家门口。此间奉贤一家私营企业的企业主蒯含平就是台湾鲜果的长期订户,他说“台湾水果吃了就忘不了”。

  据介绍,上海市场上最优质的台湾水果,都是经销商直接从岛内最具代表性的产地采购的。“屏东的莲雾、台南的凤梨、台东的释迦、高雄的杨桃、云林的柳橙等,都是岛内最好的,”吉谷商贸公司林志鸿说,目前由于贸易环节的各类成本偏高,台湾水果在上海的销售价格比较贵,比如优质的莲雾,每公斤售价在90至100元人民币之间。但林志鸿估计,依目前的价位,台湾水果在上海的市场容量至少还可以上升七成左右。

  据悉,在今后的几个月内,台湾香蕉等特色品种也将“登陆”上海市场。目前大陆向台湾开放进口的水果种类已达到14个。选稿:蒋佳佳作者:李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