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府常务会议指出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2:31 大华网

  本报讯4月30日,市长黄志光同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关于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原则通过汕头一中新校区设计方案。

  会议指出,国际产业格局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区域经济的一体化进程,为我们承接产业、资金的转移,扩大招商引资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而随着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内地与港澳CEPA的实施和泛珠三角(92)区域合作的全面启动,我市作为连接长三角、珠三角和海峡西岸的重要节点,在推进招商引资,扩大招商引资规模上出现了难得的契机。在我市千方百计加快发展的过程中,要把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质量,形成招商引资的良好氛围。要认真贯彻落实张德江同志最近视察汕头提出的,把内源型经济作为汕头的后发优势,做大做强内源型经济的要求,在做好对外招商引资的同时,加大对内资、民资的招商力度,努力拓展招商引资新领域,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会议指出,汕头一中新校区建设项目,是我市基础教育史上最重要的项目之一,也是我市教育领域的民心工程。针对汕头一中新校区规划问题,会议认为,学校规划一定要高起点、高标准,布局要大气、合理、科学,要突出学校建筑风格,在校园布局、建筑风格、艺术风格上既要体现汕头一中百年老校的优良底蕴,又要与时俱进,适度超前,要把汕头一中新校区项目建设成为精品项目,成为教育领域的标志性建筑和城市景观的一个亮丽景点。

  会议强调,要高效能建设,高效能管理。要按照有关规定,切实规范工程的招投标和施工、监理等工作,把这项教育民心工程切实办好、办实。会议原则同意汕头一中新校区设计方案,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修改完善,争取尽快开工建设,确保2006年9月竣工投入使用。

  会议原则同意在中心城区北区增招专职治安联防队员,适当提高全市城镇义务兵家属及重要优抚对象优待金标准。会议传达了全省旅游工作会议、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和促进县域财政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来源:《汕头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