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市时评)美哉!红色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2:59 大华网

  张益安坐上疾驰飞奔的越野车,哼着抒情柔美的《十送红军》曲调,走进了古藤盘络、山花浪漫的红土地,去追寻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美哉!红色之旅。”许多新近探访过革命圣地的朋友均发出了同样的感叹。

  “红色旅游”一夜之间红遍了神州大地。随着“五一”黄金周的降临,“红色线路”越发升温,处处备受市民百姓追捧。“红旅”之所以迷人,不仅因为那里有层峦叠翠的奇峰,有飞瀑流水的雅景,更因为那里有说不尽道不完的可歌可泣故事,有让人神往、令人崇敬的一座座历史丰碑。这对于饱赏了名山大川、繁华都市的游客,尤其是顿觉“山穷水尽疑无路”的自驾游一族来说,无疑是观光的“新亮点”,探秘历险的好去处。

  “红色之旅”是激情涌动之旅,是灵魂震撼之旅。游览革命老区要怀揣着一颗滚烫的心,并懂得品味,懂得欣赏,才有所感悟,有所启发,有所收获。因为红色圣地是一部深邃厚重的历史,记载着烽烟岁月许许多多浩然正气的经典,潜心读懂她,可以让你抚今追昔,了解历史迸射的光辉;因为革命老区是一片饱含深情的土地,培育了革命的火种,哺养出无数的英雄儿女,聚神游历她,可以激励你艰苦创业,发愤图强;因为苏区群址是理想信念诞生的摇篮,真情瞻仰她,可以荡涤你的心灵尘埃,陶冶你的思想情操。

  当然,要使“红色之旅”游得开心,玩得惬意,必须合理安排时间,善于选线择点,避免舍近求远长途跋涉,才不致旅长游短,行程乏味。其实,在我们都市的周边或与粤东毗连的闽西赣南就拥有大量的红色景点,既有“军魂”圣地,又有苏区群址;既有山城风光,又有古镇神韵。这些景区游点,足以让你游兴无限,流连忘返。

  草长莺飞五月天,时值出行好时节。愿游兴正浓的都市朋友,带上无限的情思,踏着先烈的足迹,尽兴重温一下红色的经典。(来源:《汕头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