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阳光花园附近餐馆油烟弥漫 附近住户深受其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4: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江、陈史报道:近日,本报接到来自龙湖区丹阳庄阳光花园一期5幢住户的一封投诉信,信中称,位于该花园“北×饭店”及“阳光××福”野味店存在火灾隐患且污染了小区环境,给附近住户带来了极大不便。接到报料后,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调查。

  住户:家具常常蒙了一层灰

  在该花园记者看到,被5幢住户们投诉的野味店和饭店正与该幢依次相连,自饭店楼下窗口牵出来的一根烟囱,引至与5幢正对面的6幢,顺着6幢外墙扶摇向上,最终凌空延到6幢楼顶三四米高处(见图)。据住户反映,该饭店每天排出大量的油烟、怪味并未按相关要求排往下水道,而是从紧贴6幢外墙的这根烟囱排放出来,每当有风吹过,大量的油烟便弥漫至正对面的5幢,使得住户们的家具都蒙上了一层灰,阳台上的花草植物也难逃此劫,枝叶上粘着一层厚厚的、黑黑的灰尘。而每天从早到晚,甚至凌晨时分,野味店食客的吆喝声使住户们的生活作息颇受影响,为了少吸油烟、少闻噪音,住户们不得不关闭所有的窗户,随着夏天的到来,老关着门窗也不是办法,这可真叫人怎么办?

  另一住户还向记者提出,该饭店近期还对厨房进行了扩建,但厨房装修、酒楼布置有颇多不符合消防要求之处,存在着严重的消防隐患,周围住户们为此提心吊胆。

  物业:已多次进行交涉

  记者走访了该花园的物业管理人员。据管理人员介绍,在这两家酒楼来此营业之前,就有另一餐饮经营者在北X饭店的所在点进行经营,当时该经营者便是从一楼的窗口处(即如今北×饭店的烟囱口处)向外直接排放油烟废气,使得6幢的楼梯入口处长时间烟幕弥漫,被熏得漆黑,6幢的住户对此意见不少。待到该经营者搬走,北×饭店搬来后,该饭店对排烟问题比较重视,专门斥资修了这条烟囱,以解决6幢楼梯间内乌烟瘴气的现象。然而,6幢的住户满意了,自烟囱排向天空的油烟又被风吹到了对面的5幢,从而引起了5幢住户的不满。为此,物业管理处与该饭店进行了多次交涉,随后饭店又把烟囱又往天上架高了几米,谁知情况仍是没有太大的改观。

  该管理人员还介绍说,对于另一家餐饮经营者“阳光××福”野味店存在的食客吆喝影响居民休息的问题,他们也与野味店交涉了多次,并要求他们将店内的桌椅尽量固定在地面上,以减少噪音的产生。但该店进行整改后,效果同样未能让住户满意。这样的结果,让物业公司也感到无可奈何。他表示,物业公司为解决双方的分歧,已经进行了不少努力,但受客观条件的限制,到目前仍是众口难调,仍需进一步进行协调。

  消防部门:责令限期进行整改

  目前,双方的分歧也受到了有关部门的关注。日前,市公安消防局对两家酒楼进行了检查,并发现住户们投诉的以上两单位存在严重火灾隐患的情况基本属实,针对两家酒楼存在的火灾隐患,龙湖消防大队已对其发成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将进一步跟踪落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