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龙:微亏是因原材料价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4: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施业传)近日,科龙集团宣传部长刘伟湘对外界表示,以科龙电器2004年报和2005年第一季度季报证明科龙销售增长良好,在冰箱确保第一品牌的同时,空调也坐稳前三强的宝座。

  各项数据理想仅利润微亏

  据刘伟湘称:2004年,科龙电器以84.36亿元营业额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较上年增长36.8%。利润比上年有所下降,全年亏损6416万元。2005年第一季度,科龙电器的营业额为20.4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6%;利润额为604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0%。

  2004年,家电业上游的主要原材料铜、铝、塑料等价格大幅上扬,使本已微薄的边际利润进一步减少,导致科龙电器第四季度经营业绩有所下滑。此外,由于联营公司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几年亏损,影响公司利润7100万元。科龙电器增加了存货跌价拨备约4700万元,以及第四季度计提坏账准备增加约3000万元,也影响了年度利润水平。

  空调收入大幅上升67.9

  %科龙电器董事长顾雏军表示:“2004年是国内家电行业环境较为困难的一年,但科龙的核心竞争优势却在不断增强,业绩波动对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影响。”

  据年报显示,2004年科龙电器的冰箱和冷柜业务收入比2003年分别上升8.6%和58.8%,空调业务收入大幅上升67.9%。外销业务收入比2003年增长87.5%,已占到公司总业务收入的41%。

  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事实上,自2002年改制以来,科龙的核心竞争力一直持续提升。从市场地位看,2004年,科龙主推获得联合国节能明星大奖的209S冰箱,并开发出系列衍生产品,单型号冰箱飙升至全国第一。据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中心的调查数据,2003年、2004年科龙公司的冰箱总销量连续两年重新占据了全国冠军的宝座。而科龙空调的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稳居前三。

  从技术上看,科龙冰箱节能突出,209S系列冰箱获得联合国节能明星大奖,并以0.35、0.33度的日耗电量连续打破世界节能纪录。2004年科龙的第四代“双效王”空调KFR-22GW以能效比7.0刷新了空调节能的世界纪录。

  从规模实力看,科龙冰箱目前产能已上升为1300万台,跃居世界第一。科龙空调的产能也迅速达到了1000万台。(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