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97届广交会昨天闭幕 累计成交额292.3 亿美元广东占7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4: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卢晓曌)第97届广交会昨天闭幕,本届广交会成交总额累计达292.3亿美元,比去年秋交会增长7.5%,比去年春交会同期增长19.3%。

  据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介绍,本届广交会到会采购商人数在第96届增长的基础上继续稳步增长,共有来自210个国家和地区的195464位采购商到会,比上届增长16.4%,比第95届增长23.1%。

  据介绍,世界零售商250强中有71家公司参加了本届广交会。本届大会累计新采购商有102154人,占总到会人数的比重达52.26%,比上届增长29.93%。

  据悉,截至29日,广东省成交74.1亿美元,比上届同比增长15.7%,占全国比重为25.3%。其中广东团成交39.1亿美元,广州团成交8.9亿美元,深圳团成交17.8亿美元,珠海成交4.3亿美元,汕头成交4.0亿美元。

  在成交商品中,机电类商品成交40.0亿美元,占全省成交总额的54.0%,轻工类商品成交6.5亿美元,占比8.8%,纺织类商品成交5.7亿美元,占比7.6%。欧盟、美国、中东地区是主要成交市场。

  根据《广交会展位使用管理规定》,本届广交会认定江苏常熟市对外贸易公司、广东台山市环球贸易有限公司、湖南长沙市工矿产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深圳市三高农产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湖南科力远高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凯莱西亚服装有限公司、重庆长江进出口公司等七家违规使用展位的企业按规定进行了查处。(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