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政府首度表示 不支持美攻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4:39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英国政府日前公开表态,如果美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自己将不会对美国提供支持。英国政府做这一表态显然是在暗示,它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可疑的核武项目问题。

  日前在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召开的英国选后外交政策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布莱尔内阁负责中东事务的副外交大臣巴罗内斯·伊莉莎白·西蒙斯否认美国有一项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计划,但是“很显然,即使美国真有这样一个计划,我们也不会对他们表示支持”。

  这是首次英国部长级的官员公开直接了当地发表不支持美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声明。虽然布莱尔和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此前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将会使用外交手段来解决伊朗的核项目问题,但是他们一直都没有完全排除一旦谈判破裂采用军事行动解决问题的可能性。

  中新(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