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日诊逾千感冒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4: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蔡民 通讯员田慧舒 项为人)最近两日,广州儿童医院内科日诊的2500名患儿中,千余名为发烧感冒患者,比上周明显增多;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儿科每天也接诊约300名患者,比上前两月翻一番。这是记者昨日从各大医院了解到的最新信息。

  据介绍,患儿症状普遍表现为咳嗽、发烧、咽炎等,并且都是普通感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症状。而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的高烧患儿中,病毒和细菌感染成为他们致病的两大罪魁。

  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于力认为,儿童感冒发烧增多主要跟季节有关。气候渐暖的季节也正是细菌病毒活跃的季节,身体抵抗力较弱的儿童最易“中招”。家长要根据气候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服,保持室内通风透气,少吃冷冻或燥热食品,以清淡为宜。另外,五一假期,孩子们最好少到人群较集中的公共场所,防止互相感染。不要暴饮暴食,不要过度疲劳,增强抵抗力,防止病毒细菌入侵。(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