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唐芙蓉园连战吐妙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5:22 新民晚报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昨日傍晚来到西安大唐芙蓉园参观访问,连战在与中共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会见时以及品尝仿唐御宴致酒辞时,妙语频出,饱含深意。

  【妙语之一】

  今天在座的有个最大的党——乡党

  “今天在座的有三个党:一个是共产党,一个是国民党,还有一个最大的‘党’——乡党。”在李建国书记致欢迎词之后,连战先生一开口讲话就把在座的所有人都逗乐了。访问团和陕西接待方的“乡党”们随即以热烈的掌声对连战先生的“观点”表示赞同。

  【妙语之二】

  身为陕西娃——战娃子,我也很高兴

  陕西、西安方面的盛情接待,使连战一行深为感动。在仿唐御宴致酒辞时,连战饱含深情地说:“我们会把所见所闻带回台湾,我们也知道有上百家的台商在陕西、西安投资,进行贸易。很多朋友都告诉我,陕西是一个具有优良条件的地方,前景真是不可限量。所以,身为一个陕西娃——战娃子,我也很高兴。我们共同举杯,我建议大家干杯!”

  【妙语之三】

  我的名字是“战”,我还有一个号“永平”

  回到故土西安,连战就想起自己的童年,连战回忆说,他的童年是处于一个战争的年代,所以童年的记忆,跟一般人不太一样。“所以,我们对和解、对话,有一种不同的感受。”连战这番童年的回忆饱含深意。他风趣地说:“不要以为我的名字里有一个战字,所以我就喜欢‘战’……”

  在座者都笑了起来,只听连战继续说:“不要忘了我还有一个号,叫做永平——希望能够永久和平!我们两岸要心连心!”

  孙强(西安专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