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访问西安的三重意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5:22 新民晚报
访问西安的三重意义(图)
专家连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郭隆隆

  记者:西安是连战大陆行的第三站,相比前两站,这一站的个人意义是否更浓?

  郭:连战的西安之旅被称为“寻根之旅”,他自己也说要寻找童年的记忆,不过我觉得除了这层意思还有两层更深的含义。

  南京,北京,西安,这三座城市都具有浓厚的中华文化背景,尤其西安,她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令每个炎黄子孙为之倾倒。联系整个行程,连战在西安感受中华文化的氛围更达到了高潮。其次,连战在北大演讲时也说,西安之旅是“寻洞之旅”,这也反映了他把出生地与当时抗日的背景联系起来了,个人与国家联系了起来,这使得西安之行更富于历史和现实意义。

  记者:今天连战祭拜祖母墓,您能谈谈您的感受吗?

  郭:连战祖母生在台湾,葬在西安;连战母亲生在大陆,如今生活在台湾;连战本人祖籍是福建,生在西安,大部分时间在台湾。时间与空间在连战家庭成员生活中的交错,令人慨叹两岸人民血浓于水!

  特派记者俞明骁

  今天,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在西安清凉寺祭扫祖母墓。图为连战夫妇和孩子在祖母墓前留影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