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十八届世乒赛在沪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5:22 新民晚报
第四十八届世乒赛在沪开幕(图)
吴邦国宣布开幕陈良宇盛华仁陈至立出席

  刘鹏主持韩正致欢迎辞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致开幕辞

  据新华社上海4月30日电(记者肖春飞厉正宏)以“团结、友谊、交融、发展”为主题的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30日晚在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广场举行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并宣布世乒赛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国务委员陈至立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本届世乒赛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主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际乒联会旗引导下,裁判员和运动员依次入场。共有14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加本届世乒赛,参赛队数和人数创造了新纪录。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徐徐升起。第48届世乒赛组委会主任、上海市市长韩正致欢迎辞,代表1700万上海人民欢迎全球各地的来宾。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致开幕辞,向中国乒协和东道主表示感谢。这是继1961年北京第26届世乒赛、1995年天津第43届世乒赛后,中国第三次承办世界乒乓球最高级别的比赛。多年来,中国乒乓健儿顽强拼搏,先后夺得了138.5个世界冠军,其中包括95.5枚世乒赛金牌。

  本届世乒赛也是上海开埠以来举办的参加国家和地区及人数最多的国际体育大赛。被誉为“乒乓球世界冠军摇篮”的上海,为筹办本届大赛做了大量工作。世乒赛期间,除了激烈的比赛外,国际乒联科学大会、代表大会、妇女论坛等活动也将同时举行。

  本届世乒赛是团体和单项正式分开后举办的第二届,设男女单打、双打和混合双打5个项目。整个比赛将于5月6日结束。

  昨晚,世乒赛开幕式在东方明珠塔下举行

  本报记者雍和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