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周要防“欢乐时光” 大中企业假期要加强网络维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5月1日电(梁宏、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1日预报2日至8日一周内定期发作的计算机病毒如下:

  病毒名称:“欢乐时光”(Vbs_ Happytime.A)

  病毒类型:脚本类病毒

  发作日期:5月8日

  危害程度:

  病毒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传播,当满足条件“日+月=13”时,该病毒将逐步删除硬盘中的.exe和.dll文件,导致系统瘫痪。

  专家提醒:

  1、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和各防病毒厂家安排了五一期间的应急值班,具体安排在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的网站上,用户如遇到问题,请通过电话或邮件方式联系。

  2、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应在假期后,在开始其它工作之前,应先对杀毒软件和防火墙进行升级,对系统进行更新。然后对系统进行全面的病毒清查。

  专家还指出,由于正逢五一长假期间,这个时段很有可能是一些网络安全事件发生比较频繁的时期,为了防止长假期间出现网络攻击的现象,建议计算机用户要特别对前一段时间比较流行的老病毒,如“网络天空”、“贝革热”的变种、Worm_Mytob的变种等病毒以及邮件病毒加强防范措施,了解这些病毒的基本特征,及时升级防病毒软件和防火墙。特别是一些大中型企业用户,要对自己单位内部的局域网在长假期间增派人员加强对网络的维护和管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