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虐囚女兵下周将认罪 面临最长11年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7:43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美军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主角之一女兵英格兰的律师4月29日宣布,英格兰将于下周承认自己所面临的9项指控中的7项。如果法庭以此宣判的话,她将面临最长11年的刑期。

  美联社报道说,英格兰即将承认的这7项指控包括两项共谋罪、四项虐待囚犯罪和一项玩忽职守罪。英格兰的民间律师表示,他的当事人将于下周二(5月3日)在胡德堡美军事法庭出庭受审,控辩双方已经就认罪问题进行了接触。至于控方,则可能会放弃对英格兰行为不端以及违抗命令的两项指控。这就意味着,英格兰所面临的最大刑期,由此前的16年半,缩短到了目前的11年。

  英格兰的民间律师还透露,在下周开庭后,他将传唤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的另一主角格拉纳作证。律师希望格拉纳的出庭能让军事法庭相信,是身为上级的格拉纳对英格兰施加了影响,让她最终认为虐囚行为是正当的。格拉纳是英格兰的前男友以及她孩子的父亲,此人因多项虐囚罪名在今年1月被美军事法庭判决10年有期徒刑。

  为了给英格兰开脱罪名,她的民间律师还将向军事法庭证明,英格兰患有阅读障碍症以及精神健康问题。

  至于她的军方律师克里斯普上尉,则表示英格兰不过是虐囚丑闻中的一个小卒子而已。他说:“根据目前所掌握的证据,正义已得到申张。我认为他们(检方)已经认识到,她在这一丑闻中所扮演的角色并不像最初想的那么重要。她只是一个小卒子。”

  在去年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曝光之后,媒体公布了数张英格兰涉嫌虐待囚犯的照片。在一张照片上,英格兰用一条拴狗的皮带牵着一名全裸的伊拉克囚犯;在另一张照片上,她则叼着香烟,在裸体的伊拉克男囚犯面前摆出下流姿势。这名来自美军372宪兵连的女兵立即成为了丑闻的焦点人物之一,她也因此成为了因丑闻而受审的7名美军士兵之一。和她一起涉嫌虐囚的其他美军士兵也正面临8年到12年不等的牢狱生活。(陈凡)(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