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打造城市名片 大型音舞诗画《神韵金陵》五一献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1日电(记者王力)5月1日,大型音乐舞蹈诗画《神韵金陵》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献演,以精致的舞美、绚丽多彩的服装、优美的舞蹈及音乐将南京2000多年的历史文化再现在观众面前。

  整台演出以龙盘虎踞为序、锦秀金陵为尾、中间分烟雨楼台、一江春水、桨声灯影、石城雄风四个篇章,以六朝、南唐、明、清等各个不同时期的历史文化为主题,将东吴建都的气势、六朝飘逸的风韵、南唐帝王的伤感、十里秦淮的繁盛、大明王朝的辉煌,以舞蹈、杂技、武术、歌曲、戏曲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生动地展现出来。

  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局、南京市旅游局联手打造的《神韵金陵》自2003年开始创作,中间数易其稿,总投资700多万元,参演人数达300多人,服装超过1110套,其演出场面的恢宏、演出阵容的强大都创下了南京舞台演出之最。

  主办方表示,长期以来南京缺乏具有地方特色的舞台演出,《神韵金陵》将填补南京舞台上整体反映其历史文化的空白。它用现代舞台表现手法展现南京城市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力争打造成南京文化旅游的名片,以进一步提升南京的文化形象,拉动南京旅游业的发展。

  5月1日正式公演起,《神韵金陵》首轮演出计划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连演50场。为吸引更多的观众,演出的票价定位在中低档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