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大发展吹响进军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0:17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德斌)4月25日至26日,北海市召开全市旅游发展大会。会议围绕“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聚旺人气、加快发展”的主题,动员和组织全市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创新思维、转变观念,努力推动旅游产业率先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26日上午召开的大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温卡华指出,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以银滩开发为标志,北海旅游产业迅速发展成为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打造出了一批旅游亮点,旅游资源得到有效整合,培养了一支熟悉业务的旅游工作队伍,树立了优秀旅游城市的新形象,旅游产业已进入了加快发展的新阶段,具备了率先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基础和条件。但是,与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全市各级政府、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正视差距和竞争压力,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着力破解难题,推动旅游产业在新的起点上率先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他说,旅游产业要率先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实现观念上的根本转变。要实现从单纯的“自然景观旅游”向“自然景观旅游与人文景观旅游相结合”的转变、实现“观光游览”向“观光游览与参与娱乐并重”的转变、实现“以城市旅游为主”向“城市旅游与农村旅游相结合”的转变、实现“观光旅游”向“观光旅游与度假旅游相结合”的转变、实现“市内旅游”向“市内旅游与区域旅游相结合”的转变。

  温卡华强调,要按照“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聚旺人气、加快发展”的思路,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突出重点,落实举措,着力破解“自然景观和人文文化结合不够”的难题,打造旅游经济强市和中国旅游名市。制定发展战略规划,着力构建“北海旅游经济圈”和“环北部湾旅游经济圈”;有效整合旅游资源,打造城市独特魅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实现景区景点建设的新突破;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增强产业发展活力。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从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旅游产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旅游交通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逐步建立完善旅游快速通道和配套设施,提高综合服务能力,满足游客需求;要善待投资者和旅游者,树立“人人都是城市环境,事事关系北海形象”的理念,让投资者和旅游者感受到现代北海人的道德水平、思想境界和精神风貌,感受到北海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品位和档次。

  温卡华指出,要以市为荣,以作为一名北海人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并负起建设美丽家园的重任,增强建设北海、发展北海的责任感,自强不息,不甘人后,把潜能挖掘出来,把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做事创业的激情燃烧起来,在推动北海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北海、关心北海、支持北海,使北海始终成为海内外关注的焦点,各地客商投资的热点,人们旅游的首选地点。发动全体市民宣传北海,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宣传北海、人人推介北海的旅游宣传氛围。

  温卡华最后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迅速行动起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抢抓机遇、奋力拼搏,集全民之智,举全市之力,为旅游产业率先实现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市长唐成良在会上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北海加快发展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北海市旅游率先实现跨越式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深远的影响。这是一次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大会,是一次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的大会,也是一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他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大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政治责任感狠抓落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迅速行动起来,高水平开发建设旅游项目,抓好旅游业发展规划的制订和实施,抓好旅游资源的整合;创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大力拓展旅游市场,创新体制,推动旅游业率先实现跨越式发展。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自治区副主席张文学分别在会上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北海旅游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北海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发展潜力巨大。他们要求北海市委、市政府抓住机遇,坚持和加强党委、政府的主导地位,各部门协调配合,做好规划,形成科学合理布局,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整合资源,把资源与资本很好地结合起来,做好做足“海”的文章,将北海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休闲度假胜地。

  市委副书记段文道主持会议。

  自治区旅游局局长肖建刚,宁铿、杨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北海市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在25日下午召开的会议上,市财政局、市委宣传部等40多家“全市旅游发展工作先进单位”受到了表彰。市直7家单位和3家旅游企业的负责人在会上就进一步开创北海市旅游发展新局面谈了各自的思路。

  责编:劳海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