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一些国家举行活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0:3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日消息:据新华网报道,俄罗斯、德国、波兰、芬兰、乌克兰、保加利亚、澳大利亚、突尼斯、赞比亚等国1日举行集会游行等活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共产党及莫斯科工会联合会1日分别组织了传统的庆“五一”群众游行集会活动,共有3万人参加。俄共主席久加诺夫在集会上发言时表示,反对美国人对俄核设施进行核查。圣彼得堡等城市当天也举行了较大规模的群众游行集会。

  根据德国工会联合会1日提供的数字,德国各地当天有约50万民众走上街头,参加集会和游行活动。德国工会联合会主席佐默尔当天上午从海德堡乘船前往由德国工会联合会组织的游行活动主会场曼海姆。佐默尔当天中午在有约7000人参加的集会上,呼吁德国政府采取具体措施,纠正改革中的种种失误,解决当前国内面临的严重失业问题。当天在德国首都柏林、东部城市莱比锡等地也举行了规模不等的“五一”集会和游行活动。

  波兰全国工会协议会、民主左派联盟党、社会民主党、劳动联盟等左派团体和政党1日举行了庆祝“五一”群众游行活动,游行队伍打着“8小时工作日”等标语。

  在芬兰左派政党和工会的组织下,上千名群众打着“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世界需要和平”等横幅标语,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庆“五一”游行和集会。图尔库等城市也举行了类似的庆祝活动。

  乌克兰共产党、全乌克兰劳动党、全乌克兰左翼联盟和基辅工人联盟等政党和社会团体1日在首都基辅市中心的独立广场组织了数千人参加的群众集会。乌共中央第一书记西蒙年科等人发表讲话,号召乌克兰劳动者团结起来,结成广泛的左翼统一战线,为争取劳动者应有的权利而斗争。集会者还向列宁纪念雕像敬献了鲜花。

  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及普罗夫迪夫、锡利斯特拉、多布里奇等城市1日也举行了游行、集会、音乐会、歌舞表演等活动,隆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数千人参加了由工会组织的集会和游行,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西澳大利亚州的工人、学生和社区组织也举行了游行集会。突尼斯各界群众1日举行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大会上,30多名在2004年表现出色的劳动者、工会工作者分别荣获“劳动奖章”和“模范工作者奖章”。本·阿里总统在会上发表讲话,要求地方政府挖掘潜力,为求职者特别是为大学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

  赞比亚1日举行了隆重的庆“五一”活动。在首都卢萨卡,各界群众数千人组成方队,依次通过设在市中心自由雕像前的主席台,接受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长纳穆扬巴、赞比亚工会联合会主席希考姆巴的检阅。纳穆扬巴呼吁政府部门、工会和企业加强对话与合作,共同致力于构建和谐的劳资关系,提高劳动生产率。选稿:乔德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