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劳动者影像:刘武与高兴的工地节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1:30 红网
  [编者按]

  劳动是光荣的。劳动者是最美的。在节假日,那些默默无闻,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更令人感动和尊敬。他们是欢乐的“五一”一道美丽的风景。

  我们在五一长假期间特推出“五一劳动者影像”系列摄影报道,就是想用光与影记录这些劳动者劳动时最美的瞬间,分享他们的劳动故事,体验他们的劳动心情,与广大网友共同感受劳动带来的朴实无华的美丽,和温暖在心的力量。

  也许,他们在“五一”仍然做着最普通的工作或者干着自己份内的事,但是正是这些不起眼的劳动和辛勤耕耘的劳动者构筑了我们美丽和谐的社会。让我们在“五一”到来时,向所有光荣的劳动者致敬!

  红网长沙5月1日讯(记者明健飞)天上不时飘洒着蒙蒙细雨,刘武和高兴在八一路改造的工地上开着挖掘机干得正起劲。尽管今天是五一节,但为了赶在6月底之前完成工期,让市民们早日能走在宽敞平整的马路上,他们与工友们一道都在加班。
“五一”劳动者影像:刘武与高兴的工地节日(组图)
(挖掘机使刘武和高兴结缘)

“五一”劳动者影像:刘武与高兴的工地节日(组图)
(高兴站在驾驶室门口看刘武操作)

“五一”劳动者影像:刘武与高兴的工地节日(组图)
(完工后他们总要把机械冲洗得干干净净)

  20岁的高兴是刘武的徒弟,尽管他比刘武还大两岁。刘武当高兴的师傅才10来天,是八一路改造工程使他俩结的缘。之前,高兴曾干过4年多的厨师,他说他一直不喜欢厨师的工作,最终还是下决心到这里来学开挖掘机。

  当刘武操作的时候,高兴仔细地观看着他的动作。挖掘机的驾驶室很狭小,高兴只能挤站在驾驶室的门口。在四周栉比鳞次的高楼簇拥下的工地,小雨使地面显得有些泥泞,他们先是在泥地上铺出一条砂石路,让进出一家商店的市民更加方便。而后又到另一边开始挖一条沟。刘武有时也会让高兴干上一会儿。高兴说,复杂些的地方,譬如地下有管道或线路,就只能是他师傅来干。驾驶挖掘机,要精确控制挖斗的动作,他还需要多练习才行。

  快中午时,两个女孩子到工地来看高兴,她们说是来帮高兴洗衣服的。有位女孩子为高兴点燃了一支烟。高兴解释,她不是他的女朋友,而只是他女性的朋友。说这话时,他脸似乎有些红了。

  高兴是长沙人,他说他喜欢玩电脑,而他的师傅刘武是汨罗人。在这飘着小雨的节日里,这个洋洋大千都市的躁动与变幻正与这两个年轻人的生活轨迹交织在一起,他们都憧憬着有更好的明天。(稿源:红网)(作者:明健飞)(编辑:李艳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