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遭英少年群殴致死 警方认为与种族歧视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2:4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日消息:据《泰晤士报》等媒体4月30日消息,一名现年41岁的华裔外卖店老板在4月23日送外卖时遭遇一群英国少年的集体殴打,最后因伤势过重死在当地医院。据当地警方介绍,这些少年当时挥舞着铁锹、树枝和水管等凶器,他们当中最年轻的是一名年仅14岁的少女。针对这起暴力血案,当地警方经初步调查后认为,与种族歧视无关。

  20多人群殴15分钟

  遭遇不幸的这位华裔名叫黄晨,英文名为“Michael”,现年41岁。数年之前,他从中国移民到英国曼彻斯特市。不久,黄晨因与妻子感情出现裂痕而开始分居,从此独自在曼彻斯特北郊韦根镇的索勒斯区开了一家外卖店。据周围邻居介绍,黄晨是一位勤劳本分的店主,每天起早贪黑地干活。由于其住所位于曼城安考斯区,为了生意他每天必须往返于住地和小店之间,即便如此他也从无怨言。4月23日晚11点半左右,黄晨外出给一名客户送外卖。途中与一群英国少年发生口角。据目击此过程的黄晨女友事后回忆,这帮年轻人约有20多名,他们手持铁锹、树枝、锄头和水管等凶器,朝着手无寸铁的黄晨劈头打去,整个殴打过程持续了近15分钟。

  直到警察接到报警闻讯赶来后,这群街头少年才逃离现场。浑身是血的黄晨被送往了附近的“希望医院”进行抢救。然而,由于头部伤势过于严重,一直昏迷不醒的他于28日不治身亡。

  多数涉案少年已被保释

  惨案发生之后,曼彻斯特市警方以暴力袭击和制造混乱的罪名逮捕了15名涉嫌参与殴打黄晨的少年,但是随后又将他们释放,保释期至6月20日。29日,警方又以涉嫌谋杀的罪名逮捕了另外4名街头少年,目前正在对其进行审讯。而在他们中间,包括一名年仅14岁的少女。

  据悉,发生血案的索勒斯区历来是曼彻斯特市韦根镇治安最差的重灾区之一。据负责调查此案的克利明斯警长介绍,最近以来,这一带的治安状况呈越来越恶化之势。虽然克利明斯办案已有多年,但发生在23日夜晚的这起疯狂血案其手段之残忍,仍然让克利明斯震惊。

  袭击动机仍在调查中

  据报道,为了更好地了解案情,当地警方正在积极走访附近居民,并且仔细研究事发地带的闭路电视监视录像。大曼彻斯特警察局还专门为此成立了一个机动小组,并且征集更多的现场目击者。与此同时,警方也在积极与黄晨远在中国国内的亲属取得联系。

  迄今为止,那帮街头少年袭击黄晨的动机依然不明,不过警方初步调查后认为,“没有理由认为这起事件与种族歧视有关”。据警方介绍,23日黄晨遇袭前的当天夜里,他的小店玻璃曾被人砸得粉碎。选稿:乔德建来源:新京报作者:袁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