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划龙舟手在舞船没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3:5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锣鼓声,川江号子声,一叶叶轻舟从水面上掠过……昨日,2005中国·西部花园水城游乐节在金堂赵镇拉开序幕,30万余市民在初夏的暖阳下观看了“水上芭蕾”和龙舟表演。中国国家滑水队的大型滑水表演惊险刺激,让毗河湾两岸30万余名观众连呼过瘾。

  昨日,由捷克、法国等国的20名留学生和外籍教师也组建一只代表队前来助兴。在成都多年龙舟赛的历史上,老外组队参赛还是第一次。与专业的龙舟队相比,这支留学生队伍的划船技术并不娴熟,他们拿桨的姿势更多的是在刨水,不等一声令下他们便各自为政,没有统一的指挥,谁也不听谁的自顾自划起来。老外们的龙舟在江面上摇摆,可只是摇摆,就是不前进,引来现场观众阵阵善意的笑声。

  据游乐节指挥部介绍,今明两日,中国国家滑水队还将在花园水城进行3场滑水表演。游乐节除推出大型烟火晚会、啤酒狂欢夜、美食节、水上游乐活动外,同时举行的还有成都野生世界一日游、炮台山、五风古镇一日游等系列活动。

  杨代军叶锐早报记者胡泽文侯林利摄影向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