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劳动节 劳模劳动着快乐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5:19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本是劳动者和家人亲友团聚的大好日子,而一些刚从北京返回成都的全国劳模却因为工作的需要而“战斗”在工作岗位上。对此,他们无怨无悔。

  农民工劳模通宵加班

  今年的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23名农民工首次入选全国劳动模范,成都市第六建筑工程公司农民工杨志学就是其中的一个。

  前晚才从北京回到成都,昨天又是“五一”大假的第一天,但上午8时,杨志学和往常一样,又走进了浣花工地。“我第一次进北京,没想到就是去领奖,还登上了天安门城楼!那一刻,我真的感到好幸福!”一说到这次去北京参加全国劳模表彰大会,杨志学就显得十分激动。他说,以前感觉劳模离自己好遥远,而自己这一回却当上了全国劳模,这说明农民工所做的贡献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在工地上,杨志学承担的仍是施工用电管理工作。他说:“工程一旦到手,就得加班加点地干,要赶工期啊!”全国劳模的荣誉让杨志学在高兴之余也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榜样就得有个样啊,不然别人会怎么看你?”他说,这个荣誉将成为他这一生的精神支柱。

  假期也招商引资

  身为温江区委办公室副主任的马敬德这次作为我市公务员的惟一代表获得了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和许多劳动者一样,因为工作需要,昨天他也在岗位上“战斗”着。

  记者找到马敬德时,他正在接待来自台湾的客商。他说,今年是“项目年”,区上的招商引资工作抓得很紧。台湾客商在假期里来到温江,区上十分重视,很多人都因此而放弃了休息,他负责的是接待工作,必须全身心投入。

  马敬德说,他所做的只是一些平常事,本不值一提,党和政府却给了那么高的荣誉,“我感到责任重大,必须加倍地努力工作,才能对得起这份荣誉。”

  本报记者陈兆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