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5:20 中国青年报

  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强调

  大胆选拔青年人到共青团岗位锻炼

  本报讯 (记者迟洪江)4月29日下午,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到团省委看望机关干部时强调,要用长远眼光选拔锻炼青年干部。

  李克强在省委副书记王万宾,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曾维等领导的陪同下,走访团省委机关的几个部门后,对团省委的青年就业、关爱老前辈、创建和谐社区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团干部在振兴老工业基地、创建和谐辽宁的事业中找准切入点,讲求实效,发挥更大的作用。

  针对一些团干部年龄偏大的问题,李克强强调,要用长远眼光来培养、选拔青年干部,拓宽培养、输送青年干部的渠道,大胆选拔青年人到共青团岗位上锻炼,对优秀青年干部要破格提拔使用。同时,要教育他们克服浮躁,扎实工作。

  李克强说,党的事业需要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共青团组织承担着为党培养后备干部的任务,在干部培养上要有梯次,注重工作的连续性,加大力度促进青年干部的成长。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勉励广大青年

  小康建设献青春 中原崛起建功业

  本报讯(记者韩俊杰)4月28日,一封激情洋溢的信件送到了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的案头。写信的是刚刚受到表彰的10位“河南省五四奖章”获得者。

  10位“河南省五四奖章”获得者在信中表达了获奖后激动的心情,同时表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刻苦学习,探求新知,艰苦创业,争创一流。

  徐光春对“河南省五四奖章”获得者在各条战线上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做出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向他们及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了“小康建设献青春、中原崛起建功业”的殷切希望。

  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勉励百名创业英雄

  志在中华 路在脚下

  本报讯(记者陈强)福建省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暨青年创业大会4月30日在福州举行。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在会前接见百名首届福建青年创业奖获得者时指出,五四精神归根结底就是振兴中华。他勉励青年朋友“志在中华,路在脚下”。

  福建七匹狼公司总经理周少雄、福建金得利集团董事长林永霖、阳光国际集团董事长林腾蛟等20名福建青年创业成就奖获得者及80名福建青年创业自强奖获得者在大会上受到隆重表彰。在他们当中,既有海外青年归国创业的典范,也有大中专毕业生创业的代表;既有进城务工青年创业的典型,也有下岗青工创业的模范。蔡天守、何洁冰、冯作友3位创业英雄分别从立足本土励志创业、大学毕业自主创业、身残志坚艰苦创业等不同的角度,为与会的各行各业青年讲述了不平凡的创业经历。

  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梁绮萍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山东省委副书记王修智寄语青年

  自觉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和报国之行

  本报讯(记者郑燕峰)4月30日,山东省举行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座谈会,山东省委副书记王修智出席会议时寄语全省青年,要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自觉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和报国之行。

  王修智希望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提高应对竞争和挑战的能力。

  他说,青年要积极投身实践,不断激发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而奋斗的热情;要树立开拓创新意识、发扬创新精神、保持创新锐气,力争在本职岗位上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在加强自身修养的同时,发扬开风气之先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文明山东”的建设。

  座谈会期间,团山东省委和省人事厅等部门还表彰了第九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共青团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团员、团干部。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周同战希望青年

  在建设龙江实践中勇当先锋

  本报讯(刘冰记者亓树新)4月29日晚上,黑龙江省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大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周同战等领导为第七届黑龙江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

  周同战代表省委向全省青年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要自觉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定永远跟党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在与人民的紧密结合中创造永恒的青春;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发奋学习,全面掌握过硬的创业本领,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实践中去,在实践中求得真知,增长才干;希望广大青年创一流业绩,在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六大基地”建设及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各个领域,勇挑重担,施展才华,用无悔的青春和无穷的智慧为推动我省经济大发展、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广大青年注重锤炼品质,带头实践基本道德规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有益于人民的人。

  重庆集会纪念五四

  市委副书记滕久明与会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田文生实习生严斐)4月29日,“迎亚太市长峰会、展青年文明风采”———重庆市各族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大会隆重举行,重庆市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滕久明出席会议。

  会上,滕久明等与会领导为第九届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孙玉祥、李光述、李望斌、杨勇、吴渝、何福俊、张庆岗、陈成宽、罗明奎、钟世勇、种及灵、蒋呐等12名优秀青年获此殊荣。

  今年10月,第五届亚太市长峰会将在重庆举行。在会上,100支为此次国际盛会服务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正式宣布成立,重庆市副市长吴家农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会上,滕久明勉励广大青年继承五四传统、发扬五四精神,创造性地运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多出思路,多想办法,大胆开拓,锐意创新,在热情服务中展现青春的一流业绩。

  海南纪念五四运动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守初出席大会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任明超)4月29日下午,海南省千余名青年会聚一堂,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团海南省委在纪念大会上对海南省的青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守初在纪念大会上高度评价青年群体在海南省各项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她说,青年代表着祖国的未来,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海南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高度重视共青团的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的作用,一如既往地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正确引导青年,严格要求青年,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共青团要进一步发挥党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服务领域,加强团的能力建设,紧扣党政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根本需求,更好地代表和维护青年的利益。

  在此次纪念大会上,海南省一批青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