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首日南京迎客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6: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徐郁华)昨日是“五一”黄金周首日,尽管南京的天气并非艳阳高照,却抵挡不住游客欢快的步伐。据不完全统计,包括中山陵、夫子庙、雨花台等景区在内的南京各大小景区公园迎来了约40万人次的游客量,其中夫子庙22万人次、中山陵9万人次。

  中山陵:年票仍旧抢手

  中山陵景区迎来了9万多游客,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3%。前来游玩的游客大部分是南京周边地区的散客,尤以自驾车游客为多。上午10点,景区内的停车场已经接近饱和,近6万份的景区资料及导游图发放一空。

  值得一说的是,尽管已过了年票销售旺季,但还有许多游客在购买2005年该景区的年票。“年票太划算了,又不是只限本地人买。8个景区全年才80元。”一位来自扬州的苏先生告诉记者,他购买年票就备着过了旅游旺季再来好好玩玩中山陵。

  “五一”期间,南京中山陵园风景区的票价仍然保持原价,持南京市老年证者、国家离休干部证者、残疾证者、现役军人证者(包括现役军官、士兵)及持2005年中山陵园风景区年票者均可持证免费入园。目前2005年景区年票仍在火热办理中。

  夫子庙:22万游人喜尝新文化旅游

  李香君迈出深宅闺房,贡院秀才走出蜗居考棚,绝技艺人跨越神秘门槛……南京市秦淮区推出的全新文化旅游活动,让22万中外游人在繁华似锦的夫子庙欢度了“五一”第一天。

  昨天上午9时,江南贡院的“状元巡游”队伍在镗镗的大锣声中走出贡院考棚。队伍前面是4位执事高举“回避”、“肃静”引路,紧随其后的是2位执事抬着一扇大铜锣边走边敲,再后面是几位身着明代服饰的考生,簇拥着一对用一条红绸带引在一起的新娘及披红挂花的中举秀才,缓缓而行,寓意“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双喜临门。

  据秦淮区旅游局局长郑晓明介绍,今后,夫子庙及秦淮风光带上所有景点都要在节日或双休日推出这样的活动,以实现夫子庙旅游资源和游人获得秦淮文化资源双赢的目的。

  雨花台:“红色旅游”迎来2.5万人

  今年的“红色旅游年”主题让南京雨花台景区在昨日的黄金周首日迎来了2.5万人的客流量。

  在黄金周期间,雨花台的纪念碑展厅举办了“永远的楷模———共产党先进性教育事迹大型图片展”,吸引了不少的“红色之旅”团队。“精彩雨花快乐游”大型广场文艺演出中的民族风情系列演出、综艺节目、魔术表演等也吸引了不少的当地散客。此外,在雨花阁举办的民乐表演;怡苑盆景园内20余种3万余株的杜鹃花展;青海人书画联展等也成为吸引游客的几大亮点。

  据悉,雨花台景区“五一”期间门票维持25元/人,不涨价。

  玄武湖:高空杂技 水秀晚会 美食节

  据统计,昨日的玄武湖环湖路上有游客两万多人次,4000人买票入园。

  昨天的大多数游客进入玄武湖,都直接奔向高空走钢丝场地。这根距离湖面上空30米的钢索长360米,从环洲起,穿越莲花广场、玄武湖湖面后抵达梁翠堤,而欲创吉尼斯纪录的艾斯开尔将不带任何保险绳索行走在钢索上,并且每天都要在钢索上走4个来回。

  据悉,黄金周期间,玄武湖不仅有美食节和高空走钢索表演,今晚开始,夜间的莲花广场还将上演大型的实景水秀《世纪莲花·六朝风》歌舞晚会,市民朋友可别错过机会。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02日 第十三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