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儿竞选(分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6: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张从英

  前天傍晚,刚放学的儿子在楼道里大呼小叫:“妈妈!妈妈!”我以为出了什么事,就慌忙推开门跑了出去。儿子见了我,立刻作春风得意状,胸脯拍得咚咚响,高高竖起大拇指:“我,当上班干部了!”

  儿子今年9岁,读三年级。刚上学时,他想当班长几乎到了痴迷的程度。有很多次,他站在客厅中央,用极其高亢的声音对着沙发、茶几之类的东西喊:“立正!”、“向前看齐!”、“稍息”,还时不时地教训道:“马浩然,站队时不要说话!”

  有一天,儿子非常严肃地告诉我:“妈妈,我今天上讲台发表竞选演说了。”他那郑重其事的样子把我逗得哈哈大笑。看我笑他,儿子有些不高兴,嘟囔着说:“老师还表扬了我呢。老师说,全班42名同学只有16人敢上台发表竞选演说。”我连忙作出非常非常佩服的样子,然后高高竖起大拇指。

  儿子很高兴,竟要给我再演示一次竞选演说。只见儿子背着手,还干咳两声,然后声音洪亮地说:“说起竞选班级干部,我想当班长,因为我在一大堆朋友里总能当老大。还有,只要我能当上班长,学习就会来劲儿。”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如果当不上班长,我想当小组长,因为我能控制住自己的所作所为,给大家起到带头作用。”他又停了停接着说,“如果这两样都没当上,那就看大家让我当什么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儿子背着我暗中努力着,不仅自作主张报名参加竞选,还自己写了演讲稿,我真的有些感动。

  看来,儿子“战绩”辉煌,可是他到底当上什么班干部了呢?据儿子说,上任第一天,不,只是一个下午,他就已经履行义务———在下午自习时急忙写完作业,抢到了收作业本的“活”。我还是猜不出他到底竞选上什么职务。只见儿子又拍拍胸脯,竖起大拇指,一字一顿地说:“我,第三小组的组长助理!”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02日 第十五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