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处南滨公园却问公园在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6:3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罗薛梅)昨日,占地250亩、投资近亿元,集交通、公园为一体的南滨公园正式开放。但记者发现,市民慕名而去,置身其中却不知南滨公园在何方。

  巴渝十二景四景在其中

  据相关人士介绍,南滨公园是全国最长的护堤公园。公园位于南滨路沿江外侧,长7.6公里,以南岸历史人文、巴渝文化为主题。公园的小径上的“巴渝十二景”、“山城花木概述”、“老城门溯源”充分展示了巴渝的文化精髓。公园内的“禹王遗踪”、“峡江开埠”、“字水宵灯”、“龙门浩月”、“海棠烟雨”、“黄葛晚渡”6大景区也各有特色,其中“字水宵灯”、“龙门浩月”、“海棠烟雨”、“黄葛晚渡”4景位居“巴渝十二景”之中。

  300米灯饰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

  除了绵长的巴渝文化外,南滨公园在形态上更是创造了历史,南滨公园已包揽下多项“第一”。据有关人士介绍,南滨公园是全国最长的护堤公园,而“龙门浩月”里长53米、宽6米的花岗石浮雕则是全国最长的浮雕。

  同时,长300米、宽7米,在187护坡上耗资350万的“长江之歌”灯饰,由无数小灯组成的五线谱和音符随着音乐欢快跳动,每当夜幕降临时,声色光绝佳。目前,该灯饰正在申报世上最大灯饰的吉尼斯世界记录。

  市民不知南滨公园在何方

  由于海棠烟雨公园先期开放,已经喧宾夺主,市民虽对南滨是慕名而去,却不知其身在何方。一路上记者询问了观光巴士的工作人员,几位工作人员都表示不知道有南滨公园。

  几位从外地来重庆游玩的老人告诉记者,“工作人员(环卫人员)告诉我们,这里没有南滨公园,只有海棠烟雨公园。”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他们都表示不知道南滨公园在哪里,而答案最多的便是———这里只有海棠烟雨公园,没有南滨公园。更有市民将海洋公园称为南滨公园。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听完记者的解释,大多市民吟起了诗来。不过只要细心你就会发现,在南滨公园靠江的栅栏上,立有各景点的汉语拼音标志,而南滨公园就位列其中。

  “可能是大家都不知道啥叫护堤公园,意识上只有用围墙围起来的公园才能称为公园,才闹出了不识庐山面目的笑话。”正在南滨公园上进行绿化作业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