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所名校公布招生信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6:4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瑶)今日,本报继续与新浪网教育频道合作推出各大名校招办主任访谈活动。今日推出的四大名校为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本报明日将推出四大名校为:中南大学、吉林大学、中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

  浙江大学:临床医学八年制
4所名校公布招生信息(组图)
  据浙江大学招办主任程艺介绍,今年浙江大学在很多专业里面推出按大类招生。此外浙江大学今年新增了一个新的招生类别,即第一次招临床医学八年制,这是精英教育实验班,命名为“巴德年”医学班,在全国选拔有志做高层次的医学人才进行单独选拔。另外,浙江大学还开办了“丘成桐”数学英才教育实验班,是培养数学精英人才的特种班,是丘成桐先生亲自指导。

  浙江大学今年在重庆的招生计划为47人,其中文科7人,理科40人。

  考生也可登录http://zdzsc.zju.edu.cn/获取更多招生信息。

  北京交通大学:部分专业实行学分制
4所名校公布招生信息(组图)
  据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处处长贾怀义介绍,北京交通大学本科部分专业按照大类招生,在培养方式上进行改革,实行学分制,学生在培养计划框架内有较大的选课自主权;对英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计算机系列等公共基础课实施分级教学;对确有特殊专长的学生,经过专家认定,可以制定特殊培养计划以利于专长发展;为了培养复合型人才,部分院系实行主辅修双专业制。在校学生可申请攻读第二专业。北京交通大学今年在全国的投档比例规定为105%,在录取时仍采取级差分,在录取专业的时候有3~5分的级差分。

  今年,北京交通大学在重庆的本科招生计划为55人。

  考生也可通过咨询电话010—62263332、51688441或登录zsw.njtu.e鄄du.cn获取更多信息。

  北京邮电大学:学生有转专业机会

  据北京邮电大学招生办主任陈丽媛介绍,根据北京邮电大学今年的招生工作规定,学校可向学生提供入学后转专业的机会,但申请的学生必须满足以下资格:全日制本科一年级第二学期在校学生,没有违反法律法规或校规校纪行为,必修课成绩全部合格(不含补考、重修合格),成绩排名在本年级本专业的前10%,且名额不得顺延。

  据陈丽媛介绍,北京邮电大学今年在重庆的招生计划为51人。

  考生也可通过咨询电话010—62282045、86925240或登录网址www.bupt.edu.cn获取更多信息。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二志愿考生设定级差分20分
4所名校公布招生信息(组图)
  据悉,哈尔滨工程大学对第二志愿考生设定了志愿级差分20分。在同批次录取控制线上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省级高招办可按志愿顺序将第二志愿、第三志愿等有志愿且成绩不低于已投档最低分20分的考生进行投档,学校根据考生的分数和志愿进行专业录取;若生源仍不足,学校可将剩余的招生计划数调至生源充足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安排录取。

  哈尔滨工程大学今年在重庆的招生计划为80人,其中理科75人,文科5人。

  考生也可登录panda.hrbeu.edu.cn或通过咨询电话0451-82519740、82533070获取更多招生信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