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隆回县检察官家中遇害 凶案疑因婚外情引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7:57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日消息:4月29日晚,家住湖南省隆回县桃洪镇第一社区桃花新村的该县检察院检察官刘某在家遇害,其妻胡某也因中毒不治身亡。闻讯赶到现场的民警在胡某的房中发现了一份遗书,遗书直指惨案缘起婚外情。由于刘某夫妇身份特殊,此事很快在平静的隆回县城传得沸沸扬扬。

  警方透露,根据初步调查,这桩惨剧缘起感情纠葛,胡某趁丈夫刘某熟睡之际将其杀害,然后写下遗书服毒自尽。

  昨日,记者来到案发现场,刘某那栋5层楼高的住房大门紧锁,居民魏先生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景:当晚11时,刘某的儿媳妇钱某回家休息。钱某有个习惯,就是每天睡前到4楼婆婆的住房探视其是否入睡。当上到3楼公公的住房时,钱某突然闻到房里传出一股血腥味,门口还有血迹。钱某推开门一看,公公倒在床上,全身血肉模糊。而在4楼,钱某的婆婆胡某嘴中也发出一股农药味。

  接到报警后的隆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当地派出所民警先后赶至现场,并将中毒的胡某紧急送往医院,胡经抢救无效死亡。随后,民警在胡某的房间里发现了一份遗书。

  邻居们都认为,刘某遇害和胡某中毒身亡,都是感情纠葛引发的。

  今年50多岁的刘某是隆回县检察院检察官,其妻胡某是该县畜牧水产局职工。据刘某的一位邻居透露,刘某夫妇育有2个儿子,大约3年前,夫妻俩开始经常吵架。胡某曾对邻居说,丈夫已有外遇,第三者是洞口县的一名中年妇女,他们夫妻为此多次争吵。近段时间,刘某夫妻闹离婚,刘某要求胡某搬出去,胡不同意,刘便提出自己搬出去,由胡补偿他6万元。前日晚,夫妻俩再次发生争吵,胡某趁丈夫熟睡之际用砍刀将其杀害,然后写下一份遗书后服毒自尽。

  针对魏先生的说法,记者随后采访了另外几位邻居,他们的说法与魏先生说的完全一致。

  邻居们的说法是否站得住脚?记者来到隆回县人民检察院,该院秘书行政科的一位负责人的说法与邻居们的观点却大相径庭。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刘某系原起诉股股长(现改为起诉科),两年前被借调至县改制办。在他们的印象里,刘为人老实,口碑很好,有婚外情且生有一小孩的说法应该不存在,是邻居们的传言。其妻是县畜牧水产局的职工,由于患有抑郁症而提前内退,双方确实感情不合闹过离婚。去年,胡某到检察院反映刘某有婚外情的问题,检察院曾派出由纪检、监察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对此展开调查,但结果是“空穴来风”。

  在这起震惊隆回的命案中,胡某留下的遗书引起许多市民的关注。据警方透露,胡某这份遗书是写给她的子女的,大致内容是:刘某系我杀害,并要求儿子把刘某的情妇赶走,警醒后人不要走刘某这条路,否则,这就是下场。

  由于胡某的儿子不在家,记者根据邻居们的提示来到荣兴医院,找在该医院上班的胡某媳妇钱某了解情况。

  在急诊室里,一位值班男医生说,胡某确系服毒身亡。钱某已请假回邵阳处理善后事宜。

  在隆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值班室,办案民警介绍,从初步掌握的情况分析,刘某系胡所杀,胡留下遗书后服毒自尽。但刘某是否存在婚外情?胡某杀人的动机是否系因感情破裂而引起的?目前,警方正展开调查,具体案情尚不宜公开。选稿:乔德建来源:潇湘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