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夫妇昨夜游上海黄浦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8:32 扬子晚报
连战夫妇昨夜游上海黄浦江(图)
图为连战夫妇向黄浦江岸边的上海市民挥手致意。张明 摄

  夜游黄浦看辉煌

  昨晚8:30左右,几乎下了一整天的雨也适时地中止,连战一行登上“上海风采”号和“友好”号两艘豪华游船开始游览黄浦江。其中,“上海风采”号是此次黄浦江游的主船,船长45.2米,宽7.6米,满载人数为200人,船型十分简约美观,尤其是雪白的船舷上蓝色的中英文“上海风采”霓虹灯,在夜色中耀眼夺目。据负责接待的上海风采航运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越介绍,“上海风采”号游船曾接待过福布斯全球500强企业的行政总裁,上海市申办2010年世博会的陈述活动也是在这艘船上进行的。连战一行的游览路线是东方明珠码头至十六铺码头,据悉,这条路线堪称上海“最精华地段”。沿途,连战等人观看了著名的外滩“万国建筑博览”和改革开放后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以及灯火辉煌的黄浦江两岸景色。“上海风采”号上还安排了解说员以近万字讲解上海的历史风貌和建设成就。一切的一切,都已与留在连战记忆中的59年前的画面大不相同了。

  抚今追昔向未来

  继昨晚乘坐豪华游船游览了“一路灯光,两岸辉煌”的黄浦江夜景之后,今天连战一行将继续“触摸”上海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按照行程安排,今天上午9时,连战一行将登上上海的地标建筑东方明珠电视塔,停留大约一个小时,主要参观的球体处于263米的高度,领略今日“新上海”的景色特征,为了使访问团一行感受两岸彼此距离并不遥远,东方明珠特意在观光球厅增加了标明台北和高雄方向和距离的标记。参观完东方明珠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将在锦江饭店与连战夫妇会晤,连战的这一拜会被认为不仅将充满人情味,更是对过去十几年来两岸交往进行的暂时总结。上午11时30分,连战将赴浦东与近百名上海的台商和全国86个台协的主要负责人餐叙,并发表演讲。

  下午14时至16时,连战将先后参观分别展示“未来”和“过去”的上海城市规划馆和上海博物馆。上海城市规划馆方面表示不会对展馆进行刻意布置。上海博物馆馆长陈燮君则将亲自迎接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并担任讲解员,这是上海博物馆招待贵宾的最高规格。晚上,上海市政府领导将在上海科技馆宴请连战一行。

  明天上午10时30分,连战将乘坐地面上运行速度最快的交通工具磁悬浮列车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随后乘坐东航飞机离开上海,转道香港回台湾,结束举世瞩目、具有历史意义的8天大陆之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