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队亮相世乒赛正赛 女双轻松男双让人出冷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一日电(记者王欢)世乒赛男子双打卫冕冠军王励勤/闫森,今天苦战七局才击败名不见经传的印度尼西亚组合雅各布/马尔迪奥诺,着实让中国观众惊出了一身冷汗。

  赛前,没有人会以为世界排名第二的王励勤/阎森首轮比赛会有什么波澜,但事实上,正是这样一场看来强弱悬殊的较量却制造了第一天比赛中的最大危机,“阎王”组合差点儿阴沟翻船。

  经过预选赛才获得正赛资格的印尼组合今天表现神勇,开局就给中国选手来个下马威,以十三比十一先胜一局。随后,王/闫渐渐放开手脚,以十一比二和十一比一的大比分扳回两局。但雅各布/马尔迪奥诺越打越顺手,利用王/闫的过多失误顽强地拼抢,将比赛拖进了第七局的决胜局。

  全场观众的目光和场内摄影记者的镜头都对准了这张球台,好在王励勤和闫森短暂调整后沉着应战,多次利用闫森的变线回球给王励勤制造进攻机会,最终王励勤的一记猛扑将比分定格在十一比五,结束了这场紧张的比赛。赛后王励勤以还要参加后边的单打比赛为由拒绝了采访。他们的教练施之皓倒是认为今天的比赛很正常,“毕竟闫森受伤后从来没有参加过大赛,对现场气氛还不太适应,而且对手也很有特点。第一场比赛激烈些对中国队准备后面的比赛会有好处。”

  中国队男双另两对组合马琳/陈玘和孔令辉/王皓均以四比一取胜,晋级第二轮。

  率先进行的女子双打第一轮,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楠/张怡宁仅用二十分钟就以四比零淘汰了斯洛文尼亚组合哈罗丝/托度洛维奇。白杨/郭焱和郭跃/牛剑锋也先后以四比零和四比一的较大优势取胜。

  第四十八届世乒赛正赛今天揭开战幕,女双、男双、女单、男单四项赛事先后展开首轮争夺。截至记者发稿时,女子单打第一轮的比赛正在进行,只有张怡宁干脆利落地以四比零提前结束了自己今天的比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