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铁路昨雨中送走游客17.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16 东方早报

  虽然绵绵细雨昨日一直笼罩申城,但黄金周首日市民的出行热情似乎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太大影响,记者昨天从铁路上海站获悉,继上周末发送25万名旅客后,昨天上海站一天发送旅客17.8万人,下车人数17万人,黄金周客流高峰平稳过渡。而返程高峰预计将从6日开始。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针对客流暴涨这一情况,除了在加开15对临客基础上,再增开4对客车,铁路局还在客流集中区段实行了加挂列车车厢、扩大客车编组等一系列新措施。这样通过上铁增开的临客、外局驶入上海局的临客,再加上200多对原本运行的客车,从而实现铁路线上的客车密度迅速增加。铁路人士介绍,今年“五一”黄金周由于增开的临客多,车流密度大,旅客去向主要集中在沪宁杭甬等旅游景点地区,这给铁路运输组织增添了新的难度和压力,特别是南京站站场线路正在进行施工改造,部分线路实施限速运行,可能会造成少量列车晚点,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注意车站公告,并向旅客表示歉意。

  另据铁路部门预计,从5月6日起可能将出现返程高峰,尤其是6、7、8日三天返程车票大部分已经发售,为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可尽量错开高峰,提前返回。与此同时,铁路各客运站在运输的高峰时段,将开足售票窗口,加强即时广播,告知车站售票实时信息,引导旅客选择适当的车次。根据天气和客流的情况,可能采取以车代候、提前放客,在3至6个小时的范围内,灵活安排候车时间等措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