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长假首日,40万人畅游金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2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伍元胜 白亚丽 张莉 牛维祥 记者双生 毛庆 杨希 樊小世 杜文双)昨天是“五一”,虽然天阴,还下起了雨,但并未打消市民出游的兴致。截至昨天下午4点,前往夫子庙游玩的游客达22万人,中山陵、玄武湖、雨花台、红山动物园、明文化村(阳山碑材)、珍珠泉等景区的人流量总数也达到了17.78万人。

  昨天上午10点,十多位奇人在明文化村和珍珠泉景区表演“溜冰过竿”、“特技书法”等绝技,成了今年“五一”南京景区表演中最大的亮点。眼睛会射水的茹安听、“骰子王”王仲斌、“特技书法”金众等人轮番展示绝活,热情的游客掌声一遍遍响起。与此同时,另10位奇人也在珍珠泉景区对擂,吸引了万名游客。其中女奇人茹萍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同时晃动96个呼啦圈的纪录,成功晃动了100个呼啦圈;河南的高登则创下了3分钟用嘴巴吹爆7个热水袋的新纪录。

  大熊猫“青青”的到来,让多年未见到大熊猫的南京人着实兴奋了一把。昨天,红山动物园涌进了近3万游客。同时,园内今年新生的小白虎、小河马、小环尾狐猴等动物“宝宝”,也成了游客心目中的“明星”。

  昨天前往中山陵游玩的游客大部分来自本市周边城市,尤其以团队及自驾车游客为多,共9万余人。上午10点,景区停车场就已接近饱和。

  作为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活动的重要纪念场所——天妃宫已于昨天正式开放。这天恰逢“妈祖”诞辰,天妃宫景点为“妈祖”举办了隆重的庆生大典,也拉开了南京首届妈祖民俗文化节的序幕。来自福建的游客及台湾客商按照传统习俗,向妈祖敬香祈福。

  昨天早上9点,玄武湖公园环湖路上就已是人山人海,路边美食节的摊位上,挤满了吃小吃的游客。到下午4点左右,免费开放的环湖路吸引了2万市民前来游玩,而买票入园的却只有4000人左右。城西的国防园、清凉山等免费公园同样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

  (编辑 田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