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线女表演艺术欣赏暨免费周揭幕 粤剧迷争睹红线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2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燕驰实习生/骆毅)昨日,红线女表演艺术欣赏暨免费开放周活动在广州红线女艺术中心揭幕。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红线女与观众欢聚一堂,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对粤剧应该怎样才能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眼球问题,红线女表示,戏剧工作者应该承担责任,努力提高戏剧艺术水平,提高艺术欣赏价值。多出一些高水平、适合年轻人口味的好剧目。

  早上8点半左右,记者在广州红线女艺术中心门前看到,等候进场的有近百名观众,形成一条近20多米的长龙。记者了解到,观众中有来自香港、广西、广州荔湾区、花都等地。活动开始不久,艺术中心小剧场早已座无虚席。据介绍,当天艺术中心小剧场只开放230个座位,因观众太多,需要加座位。参加本次开放周活动的观众约250多名,最大的约80岁,最小的大概只有五六岁。红线女与观众一起观看了其粤剧代表作折子戏《拾玉镯》、粤剧现代戏《白燕迎春》等,并为购买了粤剧动画片《刁蛮公主戆驸马》的观众签名留念。

  记者在现场看到观众反应强烈,争着一睹红线女大师风采,因活动第一天要凭赠票进场,而从香港赶过来的一名女士没能拿到赠票,就央求工作人员破例让她进去,“即使没座位坐,我站着看也行!”她激动地说。

  在红线女签名活动上,来自广西的邱女士递给红线女一张纸条,纸条内容大概讲述她以前曾录过红线女的电台录音《小青吊影》,但其中因出故障而缺了一小段,这次专门从广西赶来,希望红线女和红线女艺术中心能帮助她还原这一小段红腔。

  红线女一直在寻找向青少年推广粤剧的有效方式。2000年,她第一次提出将粤剧改编成动画电影的构想,并与编剧着手改编剧本。经过4年的努力,粤剧动画片《刁蛮公主戆驸马》与观众见面,受到了年轻人的欢迎。

  《刁蛮公主戆驸马》演绎了一出以倡导夫妻、家庭、邻邦“和为贵”为主题的故事,是中国戏曲史上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用卡通形式演绎粤剧传统剧目的首创之作。

  据悉,从今天起至7日,红线女艺术中心将举办红线女艺术图片展、头饰服装展,播映红线女的粤剧代表作、主演的电影录像和大型专题片《红线女艺术之路》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