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视接收器”原来是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27 南方日报

  世相

  在广州市人民南路一带,从一年多前开始,马路两旁相继出现不少专门摆卖一种所谓“高强微波电视接收器”的档口。这些所谓的“电视接收器”28元一个,巴掌大的白色塑料盒子外加一条拉杆天线。档主们吹嘘,接收器采用了新科技,不用安装有线电视线路便可接收到香港等地区的电视节目,大可省钱云云。

  这些摊档前均摆着一台用来演示的电视机,荧屏上不断播放着香港凤凰台、翡翠台等电视台的节目,档主说这些电视都没有接有线电视线路,电视节目都是通过“电视接收器”收到的。

  而据内行人披露,这些所谓的“电视接收器”其实都是骗人的东西,塑料盒内只有几个不值钱的电容器,外装一条拉杆天线。他们档前电视机所播放的港台节目其实都是预先录制好的录像节目,只是通过较隐蔽的信号线将其连接到电视上,一般人较难发现。

  近日笔者与朋友一起做过一个试验,一个在摊档前看他们电视机所播的节目,一个在家里收看对应电视台的节目,彼此用手机联络,结果证实,他们所播的内容并非该电视台即时播出的节目,因此可以断定这是他们骗人的把戏无疑。

  但遗憾的是,平日里一些路人尤其是一些缺乏科学知识、文化较低的老人或外来工往往不知就里信以为真,贪图小便宜乐于光顾。但一旦买回去知道接收器完全无用,拿回去跟他们论理要求退钱时,他们就会以各种理由拒绝,甚至喊打喊杀。笔者粗略一数,从上九路口至沿江路约1公里长的两边路面,像这样的骗子档口就有十几家。

  晓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