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48届世乒赛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5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上海5月1日电

  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今晚7时半在上海体育馆全面展开,至记者发稿时,男女双打第一轮比赛已经结束,目前正在进行女子单打第一轮比赛,男子单打第一轮比赛要在女子单打比赛结束之后才开始。

  尽管首轮比赛的对阵形势有如乒坛中的第一世界对第三世界,但在一些场次中,比赛仍然打得扣人心弦。男子双打比赛中,前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组合王励勤/闫森就险些阴沟翻船。他们在同一对印度尼西亚选手对阵时,竟然一开局就被对方打了一个0比3,好在他们两人稳住阵脚,连扳4局,有惊无险地进入下一轮。

  类似王励勤、闫森这种慢热现象也出现在其他一些乒坛大腕身上,瑞典王牌组合瓦尔德内尔和佩尔森今天也是很辛苦地以4比2战胜了一对不太知名的选手。由于他们在比赛中经常莫名其妙地失误,急得在档板后面督阵的瑞典队教练频频击掌为他俩鼓劲,声音之响在整个体育馆内都清晰可闻。

  世乒赛没有预选赛,世界各国选手不分强弱编排在一起进行大混战,决定了比赛的前几轮场面枯燥,缺少看点。人们希望看到的精彩场面估计要到两天之后才会出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