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爸爸,我考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26 半岛都市报

  自己被大学提前录取,而随“大洋一号”远行的爸爸却还不知道。5月1日上午,青岛9中高三·四班的孙虎打进本报新闻热线2828250,想通过本报跟远在南太平洋的爸爸通个电话。

  “叔叔,帮我个忙吧,我想告诉爸爸我考上大学了。”5月1日上午,本报热线2828250接到青岛9中高三学生孙虎的电话。

  据孙虎介绍,他4月30日通过网上查询,知道自己被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专业录取。而远在“大洋一号”上的爸爸出海一个月了,现在还不知道这个好消息。

  “当初我去北京考试时,爸爸正忙着做出行前的准备,一直为没能陪我去北京遗憾。”孙虎急切地说,“爸爸一直牵挂着这事,临走那天还叮嘱我考上了一定告诉他!”

  在郓城北路1号孙虎姥姥家中,孙虎指着世界地图上用圆珠笔描过的小岛告诉记者,爸爸应该到达了第一站——波纳佩岛。

  孙虎的的妈妈孙爱华告诉记者,儿子出生后一直随她姓。孙虎的爸爸沈应忠上世纪80年代转业到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从事轮机工作,经常随船出行。“他爸一年在家呆不上两个月!”忙着给外孙置办新衣服的姥姥说,可以看得出,老人在抱怨的同时,心里更多的是牵挂。

  受爸爸的影响,孙虎养成了细心、稳重、刻苦的好习惯。孙虎的班主任方正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北京外国语大学提前招生,孙虎顺利通过了笔试和面试,虽然通知书还没有收到,但学校已经收到了北外的录取名单。

  5月1日下午2时,记者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了解到,4月2日出征的“大洋一号”科学考察船,经过近万公里的航行,已于4月29日下午到达南太平洋的波纳佩岛。

  得知情况后,北海分局指挥处的工作人员几次通过电台联系,但均未成功。指挥处的纪助理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大洋一号”与后方的通讯畅通,指挥系统只能用于每天早上7时的工作通报和紧急情况下使用。他们将在明天工作通报时通知前方,争取让沈应忠与儿子通上电话。

  “我一定亲口告诉爸爸,他当时还答应奖励我笔记本电脑呢!”听到记者转告的消息后,孙虎兴奋地说。 本报记者 谢军 胡进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