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假火了“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26 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1日讯(记者 刘雪莲)今天是五一黄金周的第一天,一改过去校门紧闭的做法,青岛二中、青岛十九中、青岛五十八中等高中学校今年纷纷敞开校门,欢迎考生和家长们五一期间进校参观和咨询。这是岛城中学首次黄金周里向市民开放。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认为,今年中考录取政策的较大调整,使中考招生大战提前引爆。

  今天一大早,青岛瑞达中学初三学生小林就和母亲来到青岛十九中,参加学校的开放咨询活动。“平时工作忙没时间,碰上五一放假,听说学校开放,就带孩子过来了,”小林的母亲告诉记者,像二中、十九中这样的重点学校能在五一期间对市民开放,真是很难得,所以,今年五一她哪儿也不去玩了,准备带着孩子挨个学校走一遍,多了解些信息,以便孩子报志愿时更有数。青岛十九中副校长林光琳则表示,今年青岛市中考招生有不少政策调整,很多考生和家长急于了解,学校选择五一期间开放,也是希望能让更多的家长、考生了解今年的招生政策。

  “黄金周七天,二中全部对外开放,安排专人接待考生和家长”,青岛二中孙先亮校长告诉记者,黄金周期间,家长和考生都有时间,学校对外开放,是希望考生能更好地了解学校,报考时做到心中有底。据了解,今天一上午,青岛二中就接待了数十名考生和家长,除参观学校、了解学校的教学情况外,更多考生关注的是自己报考青岛二中有多少把握。

  除青岛二中、十九中外,青岛五十八中、十七中等中学黄金周七天时间也全部对外开放,青岛十五中则把开放咨询日安排在了5月2日。

  黄金周缘何变成各学校的“开放周”?市教育局副局长韩曙黎表示,今年青岛中考录取政策有较大调整,不再有往年的重点一、二批,各高中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生源进一步均衡,为了抢到优秀生,各学校都想着抢先一步,提前引爆了今年的招生大战。韩局长对各中学的黄金周开放行为也表示赞许,认为此举方便家长假期咨询,使考生对各高中有更准确的认识,减少报考的盲目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