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评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陈伟胜

  尽管有人一直认为足球就是足球,不应该是政治或者其他东西,但是从国际足联前天令人瞠目结舌的处罚决定来看,足球绝对不是足球这么简单。

  黑白相间的足球有时更像现实世界中的是非曲直的浓缩,因而构成了一个并不公正、公平的足球世界。无论从国际足联的处罚条文来看,还是从朝鲜队8强赛主场的实际情况来看,国际足联对朝鲜足协的处罚都是理据不足的。由于朝鲜球迷接连在两场8强赛主场赛事中对裁判员的判罚不满,国际足联并作出了一定的抗议行为,但这些举动从程度和性质来看,并不至于要导致朝鲜队被停止主场比赛的严重处罚。相反,正如朝鲜媒体指出的“同一场地,时隔5天,两场比赛,4个点球”,“黑哨”对朝鲜队的伤害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

  朝鲜足球队事隔12年之后再次打进世界杯亚洲区决赛,这给国际足坛带来了强烈的震撼,事实上,朝鲜队在前3场8强赛的表现也证明了该队是一支很有潜力的球队,可惜朝鲜队离开国际足坛的时间太久了,国际大赛经验明显不足,特别是对亚洲足坛的“阴暗面”了解不足,终于,在“黑哨”与黑暗的足球外交的双重绞杀下,他们被国际足联处以了“极刑”。

  值得注意的是,暂停朝鲜队8强赛主场资格的关键并不是国际足联或者亚足联,而是朝鲜队下一场即将对阵的是日本队。日本队在8强赛主场对朝鲜队的比赛中,并没有占据什么优势,如果不是朝鲜队经验不足加上守门员的低级失误,朝鲜队完全有可能从亚洲冠军日本队身上拿到1分。正因为日本队将在客场再战朝鲜队而心里打鼓,所以他们以安全理由积极地向国际足联提出在第三地进行朝日之战的要求。鉴于日本企业对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的巨大支持,国际足联不得不考虑日方的要求。最重要的是,无论在国际足联还是在亚足联面前,朝鲜足协都是“朝中无人”,因此朝鲜队惨遭此劫。

  朝鲜队在8强赛遭受“黑白颠倒”的不公处罚,这颇值得中国足协提高警惕和引以为戒,中国足球在全力提高球队的技战术水平和综合素质的同时,必须加强对足球外交工作的重视,要知道在斗争复杂的国际足坛,足球有时并不只是完全靠双脚就能踢赢的。(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