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手时兴 梅开二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西甲

  罗纳尔多“梅开二度”

  皇马继续向巴萨施压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第34轮开战,凭借古蒂的两次助攻和罗纳尔多在最后8分钟内的“梅开二度”,皇马客场以2比0力克皇家社会,结束了在安诺塔球场连续3年落败的尴尬,而且得以继续向巴萨施压,多赛一场的皇马将与“领头羊”的差距缩小到3分。

  是役,皇马的齐达内和萨穆埃尔均因禁赛缺阵,索拉里和埃尔格拉分别替换首发,另外塞拉德斯顶替受伤的萨尔加多,伤愈的格拉维森替换博尔哈首发。他们继续使用贝克汉姆打右边,罗纳尔多和欧文联袂锋线的阵型,不过这次他们讨不到太多便宜,皇家社会攻势不断,卡尔平中路的劲射打中横梁,皇马则一直试图扭转局面,但皇家社会完全占据主动,皇马在重压下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反击。

  直到第60分钟,主帅卢森博格用古蒂换下索拉里,古蒂与罗纳尔多的组合拯救了皇马。第83分钟,古蒂中路直传,罗纳尔多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外星人”轻松晃过对方门将雷斯戈在禁区右肋推射空门破网打破了场上僵局。伤停补时,古蒂从左路突破切入禁区巧妙斜传,罗纳尔多的远点铲射竟难堪地将皮球压在身下,但没想到皇家社会球员比罗纳尔多更难堪,因为他们居然眼睁睁地看着“外星人”快速爬起来用脚后跟将球磕入大门,皇马就这样以2比0取胜。罗纳尔多本赛季已经有18个联赛入球,他打破“进球荒”后场场有收获,目前列射手榜的第2位,只落后于暂列榜首的埃托奥3球。

  意甲

  同以2比1击败对手

  米兰尤文继续“领跑”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甲第34轮开战,凭借塞尔吉尼奥的两次助攻,前锋舍甫琴科在下半时的10分钟内独中两元,AC米兰在客场以2比1“逆转”击败佛罗伦萨。在昨天晚上进行的比赛中,尤文图斯主场以2比1击败博洛尼亚,与AC米兰同积76分,并列榜首。

  AC米兰的马尔蒂尼和卡拉泽停赛,主帅安切洛蒂还为本周的欧洲冠军联赛“雪藏”了皮尔洛、西多夫和克雷斯波。

  上半场,AC米兰明显不在状态,与对手的射门比是1比5。第18分钟,佛罗伦萨头球接力,帕齐尼的头槌攻门击中横梁。7分钟后佛罗伦萨果然首开纪录,米科利右侧开出角球,基耶利尼头球摆渡,球打在内斯塔身上折射,马雷斯卡在门前推射破网,1比0。

  当然,慢热的AC米兰在下半时有了“梦幻开局”,开球仅30秒,塞尔吉尼奥的左路长传穿越了对手的整条防线,后点包抄的舍甫琴科冷静捅射扳平比分。第55分钟,塞尔吉尼奥再次左路传中,舍瓦在后门柱甩开后卫头球顶进远角,AC米兰以2比1的比分锁定胜局。

  这也是舍甫琴科本赛季的第16个联赛进球,目前列射手榜的第3位,本场比赛,他再一次扮演了改变球队命运的角色,这16球中,有8个是把平局变为领先,有3个是把落后的局面扳平,而在冠军杯的6个进球中,有5个是打破场上僵局的进球。

  英超

  兰帕德“梅开二度”

  切尔西用了五十年登顶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英超第36轮的一场比赛中,切尔西客场以2比0力克博尔顿,在本队还剩3轮比赛的情况下,积分超出还剩4场比赛的阿森纳14分,提前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2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这也是主帅穆里尼奥本赛季率队获得的第2座奖杯。兰帕德下半时左右开弓,包办了本队的2个进球。

  是役第57分钟,切尔西古德约翰森前场头球点到中路,德罗巴头球将球蹭到左侧,兰帕德接球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抽射破门。第74分钟,切尔西解围角球后快速反击,兰帕德中路接球形成单刀,“梅开二度”,切尔西的英超冠军终于到手。

  1983年赛季末,切尔西客场以1比0击败博尔顿,保住了当时的英丙联赛的席位。时过境迁,如今的切尔西已成为欧洲顶级球队之一。

  “我们的50年”,切尔西球迷泪流满面地举起手中的纸牌,从斯坦福桥到博尔顿锐步球场,人们50年的期待成为一个瞬间。切尔西用50年实现了复兴梦想。

  1905年3月14日,切尔西俱乐部成立,随即在5月29日进入第2等级联赛,第一场比赛是1905年9月1日迎战斯托克港,其后经过50年,切尔西在1955年夺取了顶级联赛的冠军,这一时间距今又是整整50年。建队50年后首夺联赛冠军,之后再隔50年称霸英超,百年大庆的2005年也许注定就是“切尔西年”。

  50年来,切尔西的战绩平平,1965年联赛杯冠军、1970年足总杯冠军和1971年的欧洲优胜者杯是他们不多的几项荣誉。他们在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还曾两次跌入乙级联赛。

  一切都要从他们的新主席肯·贝茨说起,他用1英镑买下了俱乐部创立者米尔斯家族手中的股份,成为了新的“掌门人”。1989年,切尔西升入甲级联赛,1990年贝茨扫清一切障碍正式入主,在这之后,切尔西走上了艰辛的复兴之路。

  在经历了博比·坎贝尔、伊恩·波特菲尔德和大卫·韦伯三任主教练后,1993年35岁的格伦·霍德尔接手了切尔西,这位前英格兰队著名中场的执教成了转折点。霍德尔着手引进了一些世界级的球员,比如荷兰人古力特等人,切尔西从此走上了阵容国际化的道路。在霍德尔执教期间,他们打进过足总杯决赛(1994年,决赛以0比4负曼联),1995年打进优胜者杯半决赛,但在联赛中他们的成绩很一般,4个赛季里3次位列第11名,1996年夏天,霍德尔离开切尔西前往执教英格兰队,球员兼教练古力特接过了教鞭。

  在古力特的带领下,切尔西开始赢得荣誉。1997年他率队击败米德尔斯堡,成为第一个夺取足总杯的外籍教练。这是切尔西25年来的第一座奖杯。

  1998年2月,因与高层不和,古力特突然遭到解职,接替他的是意大利人维亚利,就在当年,光头维亚利作为球员兼教练率队夺取了两项锦标———联赛杯和欧洲优胜者杯,也建立起了英超历史上第一支充斥外籍球员的明星球队。在接下来的2年里,切尔西又先后拿到1999年欧洲超级杯和2000年足总杯,但2000年9月,维亚利也遭到解职。

  取代维亚利的是拉涅利,又是一名意大利人。尽管在他执教的4年期间,头3年手中经济拮据,但拉涅利却将球队带上了新的台阶。在2001年和2002年连续进入欧洲联盟杯后,2004年他率队打进了欧洲冠军联赛。2003年7月,一个新名字的到来终结了贝茨时代,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买下了切尔西,人们之后所熟知的俄罗斯人的金钱故事随后拉开了序幕,于是,切尔西完成了50年来所期待的复兴。本报记者 李斌
杀手时兴 梅开二度(组图)
杀手时兴 梅开二度(组图)
香槟、仿制的冠军奖杯、球迷的掌声和泪水……切尔西球员赛后已经开始庆祝了。
杀手时兴 梅开二度(组图)
赛后,兰帕德(中)身穿早已准备好的夺冠队服和球队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右)一起庆祝。

  05018期胜负彩战报
杀手时兴 梅开二度(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