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康德莱公司承认曾供13.7万支注射管给厦门建明食品公司已发书面公告要求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邱瑞贤)让人担忧的“针筒麦芽糖”终于有了“认头”之人,前晚7时,上海康德莱集团公司特派工作人员来到广州召集媒体发出正式声明:康德莱集团曾向生产“针筒麦芽糖”的生产商厦门建明食品有限公司出售过针筒,但当初在合同中注明这些针筒只是用于食品加工过程的工具。该公司已经向建明公司发出书面公告,要求其从即日起停止印有“KDL”标识的针筒麦芽糖的销售、生产,并在三天内收回市场上印有“KDL”标识的“针筒麦芽糖”,进行集中处理。

  生产商仓库尚余30008支针筒

  前晚,康德莱集团的总裁助理阮静女士赶到广州出示了调查结果———根据康德莱集团提供的合同显示:从2004年3月到2005年2月,该集团先后与福建厦门建明食品有限公司签署了3份合同,总计出售了6.5万支30ml注射针筒(不带针头)。合同上明确约定:注射管作为食品工业的用具。对此,阮静解释说,康德莱总计供货的13.7万支注射管不属于医疗器械产品,是以塑料制品的名义出售给建明食品有限公司的。

  阮静表示,日前她已前往建明公司调查了相关情况,目前在建明的仓库已见不到“针筒麦芽糖”的存货,只剩30008支没有使用的“KDL”针筒。据其推算,建明食品有限公司已经出售了10万支由康德莱针筒包装的麦芽糖。

  同时,她强调,麦芽糖生产商擅自将康德莱针筒用于食品包装,违背了合约且侵犯了“KDL”的商标权。

  厦门卫生监督所正式介入调查

  厦门建明食品有限公司是否只向康德莱公司购买过针筒?其所有的“针筒麦芽糖”的外包装是否全是正规厂家的针筒?“针筒麦芽糖”产品的卫生质量是否合格?记者致电厦门卫生监督所获悉,对方已介入调查这一事件,但是尚无明确结论。广东省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将会高度重视注射器及其相关产品的供货渠道、流向,保护消费者的健康。(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