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四大剧院“芳容”渐现(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1: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已经拆除了旧舞台和附属楼,工程有望在年底完成。

  广州第一个南越王国史研究基地———“南越王国史研究及文物保护中心工程”也正式立项。中心位于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的西南角,主体部分将藏身在地下6米~6.5米处,顶部覆以草坪,仅仅留一个光棚透光,光棚本身也将成为一道风景。中心建筑面积3678平方米,预计投资1403万元。

  记者还获悉,广州图书馆新馆方案“三选一”很快就会有结果。除了这个投资8.4亿元、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的标志性文化设施,广州还有两座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图书馆在推进———投资额分别达到2600万元和3500万元的增城、从化图书馆都已经基本完成了选址,前者位于荔城镇金竹荔枝公园东南角,后者计划在从化广电局东侧,靠着流溪河。

  市文化局文物处有关负责人透露,辛亥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三大”旧址改造也提上日程。辛亥革命纪念馆已经基本选定了位于先烈路上、黄花岗公园对面的一处地块,“三大”旧址改造已得到了中宣部批准,预计投入4900万元,恢复会议旧址,同时建一座新的纪念馆。此外,广州第一座民俗博物馆将崛起花都,年内将投入100万元启动建设。(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