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奇人演绎眼皮拉车耳吊水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3:02 信息时报
奇人演绎眼皮拉车耳吊水桶(图)
杨光合用眼皮成功将一辆面包车拖动四五米远。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

  (记者成小珍 通讯员王峥)眼皮拉汽车、耳朵吊水桶、电钻钻鼻孔……昨日,“中华奇技绝活民间文化艺术节”在广州荔湾湖公园上演,十几位身怀绝技的奇人亮出数种奇技绝艺,令市民大饱眼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广州市荔湾区文化发展中心、荔湾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荔湾湖公园等联合主办。活动内容分为表演类和绝活类。表演类有近20项绝技展示,包括眼皮拉汽车、少林童子功、牙齿顶汽车等。节目从早上9时开始至下午6时,每天表演4场。

  据有关人士介绍,本届艺术节通过中国民间艺术协会邀请了17名奇人,全是创造过中国电视吉尼斯纪录者和获得“中国民间艺术百绝群英会”金奖与银奖获得者。如中国电视吉尼斯纪录创造者高林,2000年、2001年和2002年分别在中华绝技大赛中获金奖;2002年,他用枪尖顶喉推动1.5吨汽车同时后面用头发拉动1吨汽车行走42米,被中国电视吉尼斯总部认定为创纪录者。

  荔湾区文化发展中心有关人士表示,艺术节计划长期在该区举行,可能一年几次,逢长假进行。据悉,“十一”黄金周,艺术节拟邀请有关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表演。

  奇技绝活撼眼球

  眼皮拖动一吨车辆

  眼皮拉车属于天桥绝技的一种,艺人用身上一些非常薄弱的部位,如耳朵、鼻子、头发甚至皮肤来拉汽车、飞机等。据说此类绝活源于太极功夫的“四两拨千斤”。

  曾获全国绝技精英会金奖的杨光合功夫甚是了得:他可以一次性完成吞下鸡蛋大的钢珠、将一根3米左右的钢筋在脖子上缠6圈、电钻钻鼻、眼皮吊水桶等动作。

  眼皮拉动小面包车,听起来觉得不可思议,但杨光合十分轻松地完成了该绝技:他用一个铁的钩子勾住自己的下眼皮,钩子的另一端则挂在一辆载重1吨左右的小面包车上。杨光合面对着面包车,呈半蹲状。随后,他缓慢后退,车子也随之前移,行走了四五米远才停下来。动作完成后,杨光合将钩子取出,揉和揉眼睛,若无其事地下台。记者看到,其下眼皮略为红肿,已经结茧。

  杨光合告诉记者,拉车类的绝活讲究巧劲,而且要一鼓作气。

  水蛇鼻孔入口中出

  蛇技是极为少见的表演节目,但在本次艺术节上,付祖培不仅表演了蛇技、还表演了口技及电钻钻鼻子。

  表演蛇技时,付祖培从杯子里取出了两条30多厘米长的水蛇,随后将水蛇的尾巴衔在嘴里,水蛇顿时扭动起来,情形有些吓人。很快,他将一条水蛇缓慢放入一个鼻孔,水蛇的身体慢慢进入了鼻孔内,一些观众吓得捂住了嘴巴,生怕忍不住叫出声来。蛇身进入大半后,付祖培大喝几声,水蛇的身子随即从其口部钻了出来。

  耳朵吊起20斤水桶

  四川省一级表演艺术家肖华是一位女奇人,13岁开始学艺,曾获得首届“中国民间艺术百绝群英会”金奖。她可以用耳朵提起50斤水桶、拉动坐人木板车,用尖钢筋或枪尖顶喉,被誉为“钢筋销喉皇后”。

  昨天肖华用耳朵表演了提水桶、拉车。在吊水桶时,她先在耳朵上夹了个大夹,接着把夹子一端连了根线,下端则吊了个水桶。随后,20来斤重的水桶被吊了起来。在吊水桶的过程中,肖华还面不改色地向大家抱拳行礼。当一位百来斤重的观众坐在板车上,肖华稍一运气,那辆板车经由那根系在耳朵上的绳子动了起来,一米,两米,竟拉了六七米才停下来。台下的观众不住地惊叹:“真是力大无比啊!”

  表演用尖钢筋顶喉时,肖华屏息凝气,坚硬的钢筋眼看着像面条一样卷曲起来,引起观众的惊呼声。咽喉顶弯两把银枪

  成都著名的武术大师张邦元曾获得首届“中国民间艺术百绝群英会”表演金奖,他表演的少林童子功“隔山望月”、“倒立顶双枪”目前在世界上无人能及。

  张邦元看起来瘦骨嶙峋,一点不像身怀绝技的样子,但他接下来表演的动作让人瞠目结舌。他以闪电般的速度,将头部往前从裆部穿到了后面,整个上半身宛如长在了下半身的底下。随后在两名助手的帮助下,他用咽喉将两把银枪顶弯。

  据介绍,张邦元师从少林,习武近50年,精通各种拳法和兵器,同时练就了一身绝技,能用银枪锁喉推动两辆汽车的同时再拉动一辆小车。去年年底,张邦元受周星驰邀请到广州担任“功夫·一招成名”擂台比赛的评委。(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