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站大塞车三千旅客退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3:06 信息时报
火车站大塞车三千旅客退票(图)
聚集黄金周

  时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黄晓中)昨天,有许多旅客乘坐各种交通工具赶往广州火车站地区转乘火车或长途汽车出行,引致广州站附近大塞车,不少人因此赶不上火车。广州火车站售票厅昨日紧急加开退票窗口,为3419名旅客办理了改签和退票手续。

  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的第一天,也是整个长假中的客流最高峰。广州火车站昨天旅客发送量达到了9.6万人次,是今年春运后的最高日流量。一大早,许多旅客乘坐公交车或打的前往广州火车站地区乘车出行。因此引致火车站附近大塞车。记者昨天上午在大北花圈看到,环市路由东往西出现塞车长龙。不少乘客纷纷在中途下车,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向火车站,热闹的场景犹如春运一般。

  由于塞车,不少旅客赶不上火车,需要退票。火车站售票厅立即加开退票窗作业。截至下午6时,四个退票窗当天共为3419名旅客办理了退票手续。7万游人昨日登白云山

  又讯

  (记者凌慧珊 通讯员刘微伟 周慧颖 何厚能)在白云山全面限车之后的首个黄金周,昨天首日进山人数并未受到明显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还稍有增加。记者昨日巡城发现,各大公园景区游人如织。市属各大公园进园游玩人数达18万人次。其中白云山6.5万人次,广州动物园3.5万人次,越秀公园3万人次,流花湖公园1.5万人次。

  昨日从上午8时30开始到下午4时,白云索道就运送了1.1万多名游客进山,算上下山的游客,运送游客总数超过1.5万人次。据悉,索道开机约1小时后,就调到了5米/秒的最高速,以尽快运送游客进山。电瓶车也深受游客喜爱,约3000名游客乘坐了白云山的游览电瓶车。四大百货昨进账3000万

  又讯

  (记者游星宇)今年五一长假不少市民选择短途旅行和留守广州。昨天,广州各大商场的客流量都比去年同期增多了,如上下九就上升了5%,天河城上升10%。其中广百百货、天河城百货、友谊商店、新大新四大百货昨日的销售总额超过了3000万元。

  昨日广州的餐厅也赚得盆满钵满。记者发现,从昨日的早茶到宵夜,不少餐厅都挤满了人,不少餐厅还要排队等候。市民吴小姐则向本报报料,昨天中午因为找不到停车位而转了很多家餐厅。还有不少自驾车族选择到郊外享受农家菜,如帽峰山上、广从路、番禺、从化等地区的餐饮也火了一把。近70万人逛上下九步行街

  又讯

  (记者成小珍 通讯员王峥 李伟聪)昨天,到上下九步行街购物参观的游客达到681327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了5%。各大型商店的生意额也有不同幅度的上升。

  据悉,步行街将强化旅游服务功能,将在重要地段开辟上下九广场,营造人文景观和宗教景观,新引进的四星级假日酒店将打造成浓郁西关风情的酒店,规划串联各景点的旅游步行线,鼓励传统民俗活动的开展。(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