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年切尔西一搔年之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3:30 信息时报
百年切尔西一搔年之痒(组图)
  阿布跑进场内与兰帕德(中)、特里(左)一起欢呼球队首次夺得英超冠军。
百年切尔西一搔年之痒(组图)
眼睛累了?还是想哭?
百年切尔西一搔年之痒(组图)
似乎真是喜极而泣。

  100年来第一次夺得英超联赛冠军

  50年后第二次获得英国顶级赛事桂冠

  历史上第四支夺得英超冠军的球队

  时报讯

  凭借中场球员兰帕德的梅开二度,切尔西客场以2∶0战胜博尔顿队,提前三轮夺得2004~2005赛季英超冠军,这是切尔西俱乐部自1905年成立以来历史上的第一个英超联赛冠军。

  不过这并非切尔西俱乐部历史上夺得的首个英格兰足球顶级联赛冠军。50年前,他们曾夺得英格兰甲级联赛的桂冠。但是英超联盟成立之后,英超联赛一直由曼联和阿森纳两强把持,因为在过去十多年,只有布莱克本队10年前曾“染指”过一次冠军,其他赛季的英超冠军全被曼联和阿森纳瓜分,现在,切尔西打破了曼联和阿森纳的垄断格局,成为第四支夺得英超冠军的球队。

  在当日与博尔顿队的比赛中,切尔西队开场状态很差,上半场只有可怜的一次射门,并且还是一次毫无威胁的远射。主力球员达夫和鲁本因伤缺阵,大大影响了切尔西队的实力。博尔顿队自然不愿束手就擒,上半场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频频威胁切尔西队球门。但捷克国门切赫表现神勇,高扑低挡,确保切尔西球门不失。

  下半场切尔西队渐入佳境,逐渐扭转了场上被动的局势。第60分钟,兰帕德在对方罚球区内接德罗巴传球,左突右晃,甩开两名防守球员,把皮球打进主队球门。第76分钟,马克莱莱后场一记准确直传把球直接送到兰帕德脚下;后者单刀突入,绕过对方门将把球打进空门。

  连进两球之后,切尔西队全力防守。博尔顿队如同泄了气的皮球,终场哨响之前,切尔西球迷已急不可待地开始庆祝;他们有节奏地喊着兰帕德和主教练穆里尼奥的名字,在看台上手舞足蹈。比赛结束后,一名切尔西球迷甚至跳进球场去庆祝球队的胜利。穆里尼奥和俱乐部老板、俄罗斯石油大亨阿布拉莫维奇也冲进球场,与球员一一拥抱。

  这场比赛获胜之后,切尔西队积分领先排名第二的卫冕冠军阿森纳队14分。即使“枪手”后面四轮比赛全部获胜,积分也不能赶上切尔西队。切尔西队将于5月7日主场迎战查尔顿队时,接受俱乐部历史上的首座英超冠军奖杯。

  切尔西队的历史性突破也为穆里尼奥的执教生涯再次写下神奇的一笔。这位葡萄牙人上赛季率领波尔图队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后,被阿布重金请到伦敦的斯坦福桥球场。在他执教切尔西队的第一个赛季,“蓝色军团”继夺得联赛杯之后,夺得英超冠军奖杯,打破了曼联和阿森纳称霸英超的格局。

  不过也许穆里尼奥的神奇还不仅仅于此,因为切尔西还将冲击欧洲冠军联赛奖杯,如果成功他们将成为三冠王。他们5月1日将从博尔顿直接赶到利物浦,备战3日与利物浦队的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只要他们能淘汰利物浦,他们就将有机会问鼎欧洲俱乐部最高荣誉。两队在首回合比赛中互交白卷。

  更衣室里香槟淋透了石油大亨

  阿布和队员一起疯

  正如穆里尼奥第一次见切尔西的球星时说的话,“我功勋卓著,你们一无所有。”切尔西年轻的球员们虽然身怀绝技,但是年轻的他们与荣誉却一直擦肩而过。虽然上个赛季他们在阿布的金钱挥洒下组成一个强大的豪华军团,但是英超季军的成绩只让人觉得他们只有钱没有能力。

  但是,从现在起,他们创造了俱乐部历史。100年来第一个英超冠军,打破了阿森纳曼联的垄断局面,对于这一班年轻充满活力但缺少荣誉来证明的小伙子们来说,英超联赛冠军值得他们大肆庆祝。可是,在牵起手滑向草皮,在互相拥抱亲吻,在香槟喷洒的同时,他们却丝毫没有用嘴唇去品尝美味的香槟。因为所有人都更清楚,周中对阵利物浦的冠军联赛半决赛更重要。

  庆祝活动充满激情而又十分节制,队员们拉着手又唱又跳,欢乐的心情言语难以表达,“这是前所未有的美妙感觉,”特里说,“实在太久了,球迷们等待得太久了,他们理应得偿夙愿。”

  冰岛前锋古德约翰森透露了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在庆祝中的举动,俄罗斯人在赛后来到更衣室,加入了蓝军将士欢庆的行列,球员们用香槟将他淋了个透,阿布则兴奋和他们搂在一起又唱又跳。“我感觉,他(阿布)来到更衣室展示了对俱乐部和我们的热情,足球不仅仅是他的一个爱好,而是他用心去追求的东西。”古德约翰森说,“他自己就是一个球迷,当然,是切尔西的忠实支持者。”

  中场球星乔·科尔则更是百感交集,2年前他和西汉姆联队在博尔顿的锐步球场输掉了关键的保级战,但此刻他却在这里加冕英超冠军。“这实在太棒了,”乔·科尔说,“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正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我会记住这一时刻!”

  含笑与亲人通电话共享夺冠时刻

  超级狂人 喜极而泣

  客场2∶0击败博尔顿,切尔西实现了50年的梦想,重夺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在欢庆中,人们看到主教练穆里尼奥一个人坐在场边,带着微笑打着手机。他在和谁说话?

  “我在和我的妻子和孩子们通话,”穆里尼奥透露说,“他们去葡萄牙度周末了,但看了现场直播,他们当然都非常高兴,就像我一样。”

  终场哨响的一刻,穆里尼奥冷酷的脸上一瞬间显得百感交集,脸部表情也很耐人寻味,深邃的眼睛几乎可以看见泪光,不过他很快就用双手压了压双眼,放下双手后他已经露出了阳光般的笑容,他兴奋地和身边的助手们庆祝着,随后冲入场内和队员们逐一拥抱。“我的球员们拥有天赋、决心和欲望,从去年7月起,我们在一起就有特殊的感觉,没有人比球员们更该获得这个荣誉的了,他们当然配得上冠军,球迷、阿布拉莫维奇和肯扬也一样,任何有理智的人都不会否认这一点。”

  当被问到自己是不是切尔西夺冠的最关键因素时,一向张扬的穆里尼奥却显露出了低调的一面。“不是我,是这个集体。这个集体真的非常特别,这也是我想尽可能长久地和他们在一起的原因,也许比我现在的合约期还要长。”

  本场比赛并非一帆风顺,博尔顿曾一度在场上给蓝军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兰帕德和蓝军的奋斗精神为他们迎来的转机。“我们赢得冠军的方式并不轻松。”穆里尼奥今天的头发花白蓬松,穿的是一件普通的运动外套,显得没有以前那么潇洒英俊,甚至乎给人一点憔悴的感觉,他回想起比赛依然有点感触,“足球有时候很疯狂,几个月前我们就知道自己领先了一段距离,但任何事情都有可能,你问我什么时候确信拿到了冠军?我告诉你,就是现在。”在英超这段时间,这位狂人所受到的压力不是常人可想,也不是当初在葡萄牙联赛中可以感受到的———很多人都在想他什么时候会栽跟头,但是,幸运的是,在付出了那么多之后,他终于开始收获。

  在更衣室里,穆里尼奥接受了队员们的香槟洗礼,调皮的德罗巴打开一瓶香槟就往师傅头上淋,穆里尼奥丝毫不介意,而是兴奋地和队员们玩成一堆!随后他在欢呼声中走出了房间,这不禁让人回想起刚刚在场边他的一句话,“现在应该由我的球员们来接受欢呼,而我最好消失。”(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