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乒联年度代表大会透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3: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上海5月1日电

  (特派记者杨敏)连任成功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今天举行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透露,之所以要讨论是否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由团体赛代替双打项目,是因为双打比赛容易出现同一协会选手会师决赛的情况,而这一现象大大降低了男、女双决赛的悬念。

  取消2008年北京奥运乒乓球比赛的男双和女双项目,取而代之的是男团和女团比赛。这一提议在得到国际乒联的通过后还必须征得国际奥委会的最终认可才能实施。国际乒联副主席杨树安透露,国际奥委会最快也要到今年10月才有决定。

  沙拉拉还提到,国际乒联接下来将把改革的矛头指向乒乓球用胶水。这项改革在去年多哈世乒赛期间就已通过,从2006年9月1日起禁用一切含有有机溶剂的乒乓球用胶水,沙拉拉表示,未来将统一使用一种对人体不会造成危害的无机胶水。

  在今天的会议上,中国乒乓球队再有5人入选国际乒联名人堂,他们分别是刘国梁、王励勤、李菊、乔红和张怡宁。目前名人堂中共有49人,其中18位是中国人。(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