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汪道涵破例“出院”晤连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3:44 信息时报

  今天上午,连战夫妇将在锦江饭店与海协会会长汪道涵先生会面。由于汪老目前常住瑞金医院治疗,病房内并不能容纳庞大的代表团和媒体记者团。因此汪老将破例移步前往离医院只有5分钟车程的锦江小礼堂和连战一行会面。这也是汪老近年来为数不多的“亮相”。

  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孙哲教授分析说,专程前往拜会汪老,体现了作为国民党主席的连战对前辈和长辈的尊重。这也是间接表达对汪辜会谈成就和“九二共识”的肯定。专家认为,这次的会面可以理解为1998年“第二次汪辜会”的延续,也是对汪老的一个安慰。

  今年1月3日辜振甫在台湾去世,两次汪辜会成为绝响。连战今次访问大陆曾邀请辜振甫遗孀严倬云同行,严倬云因身体原因婉谢,但托连战带信给汪老,并转赠一幅辜振甫年轻时画的油画,主题是“由观音山俯瞰八里的风光”,以表达辜老对汪老的故人之情。(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